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德甲妖锋终破球荒 淘汰赛前巴拉圭迎最利武器

2011年07月14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妖锋终破球荒 淘汰赛前巴拉圭迎最利武器

巴里奥斯

腾讯体育讯 “巴里奥斯打进了个人本届美洲杯的首球!”这是解说员的声音。上个赛季在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呼风唤雨的巴里奥斯帮助大黄蜂获得了德甲冠军,而他更是进球如麻。但是美洲杯前两战,巴里奥斯却不能收获进球。在这一场关乎出线的生死战中,巴里奥斯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他的关键进球帮助巴拉圭队挺进淘汰赛。

在本届美洲杯开赛之前,上个赛季在德甲发挥出色的巴里奥斯已经被媒体看成是这只巴拉圭阵容中最为大牌的球星,即便圣克鲁斯还在。因为都知道,在已经结束的的2010-2011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多特蒙德力压勒沃库森和强大的拜仁获得了冠军,在夺冠的过程中,巴里奥斯功不可没,他整个赛季的16个进球更是成为多特蒙德夺冠的关键所在。然而就如同诸多大牌一样,美洲杯前两战,巴里奥斯一无所获,就连被媒体认为状态已经不在的圣克鲁斯都取得了进球,而巴里奥斯却没有找到感觉。

小组赛第二战,巴拉圭2比2战平了强大的巴西队。在那场比赛中进球的正是巴拉圭的两大锋线人物,但里面唯独没有巴里奥斯,进球的是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而巴尔德斯更是替补上场完成的破门。这在无形中给了巴里奥斯巨大的压力,顶着德甲冠军的光环,巴里奥斯必须在球队最为需要他的时候,找到进球的感觉。小组赛末战与委内瑞拉的生死战正是需要巴里奥斯爆发的时候。

本场比赛,巴拉圭在上半场和委内瑞拉1比1战平。这样一个比分在下半场开场后一直僵持不下,而直到了第63分钟,巴拉圭则领先了比分。进球的正是巴里奥斯,当时巴拉圭在左侧角球区出发角球,皮球飞到禁区内,巴尔德斯前点大力抽射,埋伏在门前的巴里奥斯顺势将皮球挡进大门,就这样巴里奥斯完成了本届美洲杯的个人首球。整个进球的过程一气呵成,十分简单,或许你会说此球的功臣应该是巴尔德斯,但是巴里奥斯门前的诡异以及射门的灵巧展现的一览无余,这名德甲妖锋的进球实至名归。

在赛后媒体们也对巴里奥斯的进球给予了很多的笔墨,《奥莱报》说:“巴里奥斯完成了进球,这是他本届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德甲冠军的射手王正在一步步进入到最佳状态。而且巴拉圭的锋线在小组赛结束之后都取得了进球,这称得上时本届美洲杯最为有状态的锋线,淘汰赛巴里奥斯和其他锋将将是巴拉圭的最大筹码。”

正如该媒体所言,巴里奥斯的进球虽然没有最终为巴拉圭带来一场胜利,但是还是帮助巴拉圭晋级了最后的淘汰赛。而重要的是,巴里奥斯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这样对于淘汰赛中巴拉圭队十分有益。有什么比当家射手的回归更为大快人心,在后面的比赛中巴里奥斯将是巴拉圭能否继续前进的一大关键。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巴里奥斯并不是真正的巴拉圭人,他是地地道道的阿根廷人,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他选择加入了巴拉圭国籍。而这也被媒体看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阿根廷锋线人才济济,显然不会有巴里奥斯的位置,而在巴拉圭却是不一样。在2008年巴里奥斯加盟科洛科洛俱乐部,随后一个赛季他38场联赛打入37球,如果算上杯赛,巴里奥斯在53场比赛中打入49球,进球率之高让人叹为观止,在年底IFFHS的统计中,巴里奥斯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力压C罗等射手,成为了2008年度的世界最佳射手。也正是因此,他在2009年加盟了多特蒙德,随后成就了上个赛季德甲冠军的神话。而现在他正在跟随巴拉圭在美洲杯寻找着自己的一个新神话的到来。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