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罗比削发明志重拾自信 门柱+误判也难掩光芒

2011年07月14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比削发明志重拾自信 门柱+误判也难掩光芒

罗比尼奥此战终有上佳发挥

腾讯体育讯 4-2战胜厄瓜多尔、以B组头名昂首晋级淘汰赛,踢出这样的比赛才是球迷熟悉的那支桑巴军团。尽管小组赛末轮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的首场胜利才姗姗来迟,但这无疑更会让拥趸对后面的淘汰赛充满期待。其实就在对阵厄瓜多尔赛前,这支巴西队还是困难重重,舆论的压力几乎让主帅和队内球星透不过气来,这其中就包括米兰前锋罗比尼奥。

巴西惊险2-2战胜巴拉圭后,各界媒体再次对巴西进行口诛笔伐,而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曝料,由于在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被换下时闹出不满情绪,还向主帅梅内塞斯抗议,结果罗比尼奥在巴西VS巴拉圭的比赛中遭到封杀。成绩不佳再加上队内矛盾传出,以老大哥和前场核心身份自居的罗比尼奥便成为了球队表现不佳的替罪羊,外界骂声一片。就在备战与厄瓜多尔的分组训练中,罗比尼奥还是被梅内塞斯分在了替补的一方。当时媒体都在猜测,末轮关键战罗比尼奥可能还是会作壁上观。

不过当本场巴西首发一公布时,不少媒体稍感意外,梅内塞斯还是将罗比尼奥、甘索、内马尔、帕托的四重奏放在了场上。而被憋了一场的罗比尼奥剪掉了被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调侃“需要打半瓶发胶才能成型”的猫王头型,颇有削发明志的意思。开场阶段,巴西队仍然有些沉闷,而罗比尼奥也还在积极寻找状态。直至比赛第18分钟,罗比尼奥才终于踢出让人有印象的表现,他前场拿球后分给后插上的内马尔,后者突破后完成打门。不过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厄瓜多尔门将埃利萨加得到。比赛过了25分钟,巴西队只能在场上稍稍占据一点优势,但却丝毫没有展现出可以敲开对方球门的控制力,场上的球员和场上主帅都非常着急。

好在第28分钟帕托头球帮助巴西队取得领先,之后的10分钟里巴西球员放松了很多。而罗比尼奥也在第37分钟完成了个人第一脚打门,麦孔在右路突破后回传,罗比尼奥跟进包抄射门,皮球重重的打在右门柱上弹出。错失进球当然非常遗憾,罗比尼奥双手抱头的动作表明一切,深陷压力的他是多么需要一个进球来缓解压力。但天公不作美,门柱拒绝了他,不过也正是这次门柱,激发了罗比尼奥的斗志,另外厄瓜多尔两次扳平比分,则让米兰前锋在后面的比赛更加卖力。

比赛第61分钟,内马尔前场和甘索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射门,埃利萨加扑球脱手,这时帕托和罗比尼奥同样出现在补射的最佳位置上,之后皮球滚进了球王。其实皮球究竟由谁补射进的,比赛慢镜头交待的也不是十分清晰,只是最终算在了帕托的名下。虽然还是没有完成破门,但罗比尼奥却给帕托补射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所以这次3-2领先后,巴西队不再敢大意,直到打进第四个球以后。比赛第71分钟,反击中罗比尼奥拿球,随即线路清晰的分给了右路插上的麦孔,之后麦孔助攻内马尔完成梅开二度。对于这次行云流水的进攻,巴西的《环球体育报》在称赞内马尔麦孔的同时也没忘记罗比尼奥,“称罗比尼奥是进攻的发起者!”

完成了第四个进球,就等于宣判了厄瓜多尔的死刑,但是罗比尼奥还在场上努力追逐的进球。比赛第92分钟,罗比尼奥曾经打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其实通过慢镜头重放发现,罗比尼奥并不越位。比赛解说陶伟(微博)表示“助理裁判扼杀了巴西队这次经典的连续2过2撞墙之后的进球,也让罗比尼奥的本届美洲杯首球向后推迟了!”

就本场比赛而言,打满全场的罗比尼奥非常努力,只可惜门柱+误判扼杀了他在本届美洲杯的首粒进球,这对于上届美洲杯得金靴和MVP来说,是个天大的遗憾。不过巴西队后面还有比赛,作为游离欧洲多年、如今身为巴西队的前场核心来说,罗比尼奥早已不再是争名夺利的轻狂少年了,帮助巴西卫冕才是最重要的。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