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新锋皇2球撕耻辱标签 20年8座大山待翻越

2011年07月14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锋皇2球撕耻辱标签 20年8座大山待翻越

帕托梅开二度助巴西以小组头名出线

腾讯体育讯 巴西挑战厄瓜多尔,典型的救赎之战,不仅是内马尔与马诺-梅内泽斯亟待正名,也包括帕托。巴西9号在一届大赛上一球不进被淘汰?谁也不愿成为这等遭人耻笑百世的丑角。好在巴西调整到位,帕托头顶脚踢连入两球送桑巴军团上岸。

次轮对垒巴拉圭,帕托两次错失进球良机,导致全局被动,最后出面挽救球队的是替补奇兵弗雷德,巴西9号承受不小压力,媒体还“好心”点出弗雷德近三场(包括与罗马尼亚的热身赛)打入两球的“光辉事迹”给头号前锋施压,言外之意别认为自己高枕无忧。《环球报》此前列举巴西20年出产过的几大高效杀手,贝贝托罗马里奥甚至法比亚诺进球率都超过两场一球,更别说对比罗纳尔多了,外星人参加的两届美洲杯都是开门红,还有过帽子戏法。

巴西不赢球,拷问前锋是必然,内马尔虽然替帕托做了挡箭牌,但米兰射手也憋着一肚子火要爆发。厄瓜多尔踢得不保守,方便了巴西打快速简洁的反击,这对球风直接的帕托而言是好事,果然第29分钟,安德烈-桑托斯左翼送出弧线传中,帕托依靠爆发力的优势甩开紧贴自己的“膏药”,抢得前点大力头槌。

帕托做了个飞机滑翔的动作,随后咆哮着冲向场边看台一侧,与其向来温文尔雅的形象反差较大,也证明巴西9号赋予他的压力有多重,进球才是最好的宣泄手段。对于打法已经相当欧洲化的帕托,两翼传中输送既要到位也要有突然性,才方便他摆脱加包抄,前两场像安德烈-桑托斯奉送的这类传中太少。第57分钟,麦孔右翼再给传中,帕托也包抄到点,只是头球一蹭稍稍顶高。

帕托承认加盟米兰让其受益良多,蒂亚戈-席尔瓦也开玩笑,称其跟着因扎吉学习从“无头小鹅”变成了真正的射手。此役第二粒进球便是标志性的皮波式得分,内马尔大力劲射造成门将埃利萨加脱手,帕托出脚补射,就是比俱乐部队友罗比尼奥快了那么半拍,进球记在他名下。

“这就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比赛”,幸福的微笑取代沮丧和失落挂上帕托已渐有沧桑感的面庞:“无论如何我们都得赢下这场比赛,这是所有队友精诚合作努力的胜果。现在我们还需要努力,(进入淘汰赛)美洲杯将重新开始,”帕托已经在瞭望决赛。

2008年帕托就进过巴西队,但出场数极不稳定,加时代只有1球入账,到梅帅帐下听令后终于爆发,去年与美国、伊朗和乌克兰的三场热身赛都有进球,今年头三场球荒后此役终于开和,7战5球,总体数据还算对得起背上的9号。

连下两城后帕托也与队友内马尔一同并列射手榜次席,仅次于阿根廷前锋阿奎罗,仍有望争夺最佳射手。进入新千年以来,巴西已经连续两届包办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2004年是阿德里亚诺,2007年是罗比尼奥,同样来自米兰球队的帕托能否延续这一传奇?与巴拉圭的二番战,将是对他的又一大挑战。

附:巴西20年射手进球榜

排名 球员 进球数 场次

1.罗纳尔多 62 98

2.罗马里奥 55 70

3.贝贝托 39 75

4.里瓦尔多 34 74

5.小罗纳尔多 32 88

6.卡雷卡 29 60

7.法比亚诺 28 43

8.阿德里亚诺 27 48

* 帕托 6 15

(梅帅时代7场5球)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