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米兰双雄撑起巴西 红黑之核力助国米真神归位

2011年07月14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双雄撑起巴西 红黑之核力助国米真神归位

巴西一战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讯 人们看到了这样一支巴西队:门将是国米的,后卫线4个人中3个来自米兰双雄,加上前场的两条红黑枪,11主力中竟然有6人来自于米兰城!更重要的是,《米兰体育报》披露,国米右煞麦孔终于能够从巴萨魔翼阿尔维斯手上抢回主力位置,其中最关键的一个谏言,竟然是来自AC米兰人蒂亚戈-席尔瓦!

红黑之核助国米边煞

梅内塞斯继任巴西主帅后,拿掉了麦孔的主力位置,试图扶正阿尔维斯。原因很简单:2014世界杯时,麦孔33岁,阿尔维斯31岁。如果这支巴西为本土世界杯建队,那边后卫当然选年轻的。

可显然问题不这么简单。阿尔维斯在高位逼抢做得很好的巴萨,基本是压上进攻后就无须回防,巴萨轻易不丢球权,即便丢了,也有可靠的逼抢体系能把球断回来。但到了巴西,阿尔维斯继续这样踢就容易犯错,而且也让中后卫极其不爽。巴西队小组赛次战,阿尔维斯先是进攻丢球不回防造成本队丢球,然后禁区内带球玩火被断造成本队第二丢球。赛后巴西媒体一片痛斥,各界的呼声是:麦孔回来!

《米兰体育报》独家披露:“在巴西小组赛次战后,一场巴西后卫线的‘政变’爆发了”。先是西奥站出来炮轰阿尔维斯:“有的人把巴西队当成了国际展台,他们只想着表现自己。他们认为球衣后面的东西(球员名字),比球衣前面的东西(巴西队徽和五星标志)更加重要!”在卢西奥炮轰阿尔维斯后,塞萨尔也站出来声援:“我们要听队长的,他也是为了巴西好,他02年赢得过世界杯,他是我们最有经验的球员。”

卢西奥和塞萨尔抨击阿尔维斯,自然是为了声援俱乐部队友麦孔夺回主力。但真正敦促梅内塞斯下令让麦孔首发的关键人物,却是另一个中后卫,AC米兰人蒂亚戈-席尔瓦。席尔瓦也参与了这次政变,他的公开言论是:“我认为卢西奥的话应该让我们每个人反思,队长的言论应该得到十足的尊重。”就这样,麦孔复辟。巴西小组生死战,后卫线门将5个人中,米兰双雄占据了4席。

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原来席尔瓦和麦孔,不仅仅只是德比对手,他们更是米兰城富豪街区的邻居!

麦孔完胜阿尔维斯

政变让麦孔拿到了主力。但麦孔必须用表现证明自己,好在国米边卫做到了。麦孔出任右后卫之后,席尔瓦和卢西奥全力以赴的保护麦孔的身后,在他的身后,厄瓜多尔队竟然一次反击威胁都没有打出来。更重要的是,麦孔拼尽全力在进攻端屡造威胁:全战13次传中,7次找到了队友,传中成功率高的令人发指。上半场边路突破低传被后卫一挡,险些乌龙;然后低传中路,帮助罗比尼奥打中立柱。下半场,麦孔再传,帕托远点头球攻门贴着门楣高出。

第72分钟,麦孔终于圆满了自己的此战,他与罗比尼奥二过一,然后内切突到右路小禁区,帕托牺牲自己回扯带开两个后卫,麦孔传球到中路,内马尔跟进推射空门得手。麦孔完成了助攻。在这次进攻中,两个AC米兰人帮助麦孔扫清障碍,一个AC米兰人在麦孔身后补位……米兰双雄之间的精密合作,让欧冠至尊的巴萨魔翼阿尔维斯在场下欲哭无泪。

直到此时,人们才看到,固然麦孔争夺巴西2014主力的最大劣势是年纪,但他最大优势是团队:如果一半的巴西主力都是意甲的都是米兰的,那么西甲人想来插足,并不容易。米兰双雄是这样的球队:内战,他们会打的天翻地覆;但如果遇到“外人”,他们却能够把手握到一起!

国米真神再犯大错

当然,这一战帕托、麦孔作为米兰双雄的代表人物,都有资格竞争巴西本战最佳,这固然是好事。但有一个国米人却绝对是全战最差,这就是巴西门将塞萨尔。

卡塞多两记进球,都是塞萨尔的失误。第一球,卡塞多距门21米外低射,球在塞萨尔面前弹地,塞萨尔倒地扑到球,但球却碰他身体又弹进大门。第二球,卡塞多大禁区线上再度大力抽射,塞萨尔这次连倒地动作都慢了半拍,让球从腋下窜过。两个打的很正的低射,竟先后被他从身体边放过,塞萨尔的表现让人们想起了2010年世界杯巴西败给荷兰时,塞萨尔的那个惊人失误。

两次丢球后,第一时间过去安慰塞萨尔的,分别是卢西奥和席尔瓦。但塞萨尔这样的表现却让人们对他打上巨大的问号:廉颇老矣?鼎盛时期的塞萨尔,是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这些年,塞萨尔犯错的频率越来越高。塞萨尔已经31岁零10个月了,门将年纪越大,越容易在对阵弱旅时走神。布冯迪达有多强?尚且如此,塞萨尔也会这样。但问题是,2014世界杯塞萨尔将年近35岁,如果他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巴西3年内出现新门神端掉塞萨尔的主力位置,并非危言耸听!

当然,塞萨尔自己说:“2010年世界杯后,我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反省了一年才敢于重回国家队”。如果是心理阴影的话,那么他的失误或许于情可原,但他的主力位置就更加不保了。

综上,席尔瓦、麦孔、卢西奥、帕托、塞萨尔、罗比尼奥,上述六人目前是巴西的主力。米兰双雄六虎希望2014时仍能并肩为巴西而战,确保巴西队的一半势力来自米兰双雄——如果甘索去米兰城,乔纳森库迪尼奥等人在崛起,这个数字还会更大。虽然他们各有各的难题,但蓝黑和红黑,会在关键时刻走在一起。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