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射击测试赛打响 场馆设备达国际标准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钱擎 通讯员 谢一峰 傅洪涛)今天,2011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深圳射击馆打响第一枪,此次为期5天的比赛将作为大运会射击项目测试赛,全面检验深圳射击馆设施配备情况及场馆运行团队组织水平。

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广东省的13支代表队、312名运动员争夺28枚金牌,其中深圳代表队有3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杜勤告诉记者,本次测试赛规模在设计上有意与大运会相当,大运会射击比赛将产生24枚金牌,有330名运动员参加,“除了比赛队员不涉及境外运动员,不考察境外人员抵离手续、翻译配备以及枪弹运输和管理等工作,其余的安保、竞赛、颁奖、志愿者等各个环节流程,都将进行全面的测试。”不过考虑到青少年锦标赛参赛队员年龄因素,本次测试赛部分项目设置与大运会比赛略有不同,如男子少年乙组25米手枪速射8秒、6秒各30发,大运会项目设置为8秒、6秒、4秒各20发,女子少年乙组25米手枪15+15发,大运会项目设置为手枪30+30发。

据悉,深圳射击馆于2006年9月竣工,馆内设有10米、25米和50米3个预赛靶场,之前一直是作为训练场馆,为了满足大运会比赛需要,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对射击馆进行了全面改造,按国际大体联要求装配了电子靶击、消音壁等设施设备,目前射击馆已成为全国一流的射击比赛综合性场馆之一,可以承担大型的国际比赛任务。

记者还从市体工队获悉,目前两名深圳籍运动员 刘刚、刁志诚已入选国家队集训,正在积极备战大运会,他们将代表中国、深圳出征大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