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帕托内马尔包办4球 巴西4-2头名晋级

2011年07月14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帕托内马尔包办4球 巴西4-2头名晋级

组图:帕托内马尔梅开二度 麦孔神勇巴西大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在第43届美洲杯B组的最后一场交锋中,巴西4比2击败厄瓜多尔,1胜2平积5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委内瑞拉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组第三名巴拉圭。帕托在第28和61分钟梅开二度,内马尔在第49和72分钟也连入两球。厄瓜多尔的进球功臣是凯塞多,他在第37和51分钟时连下两城。

巴西小组赛前两轮分别被委内瑞拉和巴拉圭逼平,本轮之前仅积2分。如果想要获得小组出线,他们至少需要在末战中战平厄瓜多尔。厄瓜多尔两战仅积1分排名垫底,如果想要晋级八强,必须争取击败强大的桑巴军团。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双方一共有过27次交锋记录,巴西22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进84球仅失20球。

今天巴西依旧排出433强攻阵型,罗比尼奥重回首发和内马尔、帕托构成三叉戟。中场方面,三人依旧是甘索、卢卡斯和拉米雷斯。后卫线上,麦孔取代阿尔维斯出任右后卫,左路依然是安德雷-桑托斯,蒂亚戈-席尔瓦和西奥搭档中卫,门将还是塞萨尔。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厄瓜多尔首先开球。第4分钟,内马尔左侧角球传中,蒂亚戈-席尔瓦抢点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第10分钟,阿罗约禁区外尝试远射,但球打得太正被塞萨尔轻松抱住。第18分钟,内马尔接应罗比尼奥背身分球后快速突破远射,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埃利萨加得到。

第23分钟,厄瓜多尔获得弧顶处任意球的机会,诺博亚的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安德雷-桑托斯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帕托前插甩开防守后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左侧,埃利萨加扑救不及,巴西1比0领先厄瓜多尔。第34分钟,内马尔任意球传到禁区内,埃利萨加抢在卢西奥之前将球没收。

第37分钟,麦孔在右路突破后回传,罗比尼奥跟进包抄射门,球打在右门柱上弹出。仅仅半分钟后,本尼特斯中路得球后横传同伴,凯塞多中路劲射,塞萨尔扑球出现失误,球从他的腋下穿过滚入网内,厄瓜多尔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45分钟,阿罗约的劲射被塞萨尔神勇扑出,随后阿约维跟上再度抽射,球偏出左门柱外。半场结束时,巴西和厄瓜多尔暂时战成1比1平。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比赛的第49分钟,拉米雷斯中路送出直传,甘索背身拿球后再度将球交到禁区内,内马尔前插之后果断起脚射门命中,巴西2比1再度领先厄瓜多尔,这也是内马尔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第52分钟,贝尼特斯晃开卢西奥防守后抽射,球偏出右门柱外。

第57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帕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59分钟,麦孔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诺博亚前场抢断后分球,凯塞多假动作骗开蒂亚戈-席尔瓦随后劲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厄瓜多尔又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61分钟,内马尔前场和甘索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射门,埃利萨加扑球脱手,跟进的帕托补射命中,巴西3比2再度领先厄瓜多尔。

第67分钟,麦孔右路插上大力抽射,球被埃利萨加扑出底线。第72分钟,麦孔和罗比尼奥踢墙式配合后在右路高速突破切入禁区传中,包抄到位的内马尔轻松射门命中,巴西4比2扩大了领先优势。第74分钟,门德斯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7分钟,巴西用埃利亚斯换下甘索,厄瓜多尔则用米纳换下门德斯。

第80分钟,巴西又用小卢卡斯换下内马尔。一分钟后,埃拉佐禁区中路射门被塞萨尔扑住。第82分钟,厄瓜多尔用阿奇里尔替下里亚斯科。第85分钟,巴西用弗雷德替下帕托。第89分钟,麦孔禁区右侧射门被埃利萨加扑出。一分钟后,厄瓜多尔用蒙塔尼奥换下诺博亚。第92分钟,罗比尼奥曾经打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巴西4比2击败厄瓜多尔,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同组第三名巴拉圭。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3-3):

门将:1号塞萨尔

后卫:13号麦孔、3号卢西奥、4号蒂亚戈-席尔瓦、6号安德雷-桑托斯

中场:5号卢卡斯、10号甘索(77分钟,17号埃利亚斯)、8号拉米雷斯

前锋:7号罗比尼奥、11号内马尔(80分钟,18号卢卡斯-席尔瓦)、9号帕托(85分钟,19号弗雷德

厄瓜多尔(4-4-2):

门将:1号埃利萨加

后卫:13号里亚斯科(82分钟,21号阿奇里尔)、3号埃拉佐、19号阿劳约、10号阿约维

中场:5号明达、7号阿罗约、6号诺博亚(90分钟,17号蒙塔尼奥)、8号门德斯(77分钟,23号米纳)

前锋:9号凯塞多、11号贝尼特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