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2011深圳大运会概况介绍

2011年07月13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深圳大运会概况介绍

深圳大运会会徽

2011深圳大运会概况介绍

深圳大运会吉祥物

2011深圳大运会概况介绍

深圳大运会奖牌

2011深圳大运会概况介绍

深圳大运会主题口号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到8月23日在深圳进行,深圳是中国第二个获得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的中国城市。北京曾经在2001年举办过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我国的哈尔滨还曾在2009年举办过第二十四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竞赛项目,为历届之最,并拟设302个竞赛小项,即金牌302枚。

深圳申办大运会的标志包括三条“U”形飘带, 三条飘带又形“S”形。“U”图形传达“Universiade-大运会”的概念; “S”造型传达本届大运会举办地“Shenzhen - 深圳”的概念;整体图形为龙的变形,蕴涵举办国“龙的国度”强健、博大、神奇、古老而又年轻;蓝色象征深圳的大海和胸怀;红色象征深圳的热情、体育的激情;绿色象征深圳与大运会的青春和未来。

深圳大运会的会徽是“欢乐的U”, 五种色彩的圆点组合成一个U形,传递出“大运会是全世界大学生的盛会”这样一个信息。U可以解释为:大学(University)、你(You)、联合(Union)、世界宇宙(Universe);也可以理解为深圳的海湾,比如大鹏湾,五大洲不同肤色的大学生聚集大鹏湾。

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是一张笑脸,由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 演变而成,同时,又具有“Universiade”的首写字母“U”的形态。

大运会志愿者标志是“世界之窗——用心包容世界”。“世界之窗——用心包容世界”,采用了创新、时尚的创作手法,以目前国际上设计界最新流行的“字母图形化”作为表现手段,同时 打破标志固定化的常规,赋予标志多种变化形式,符合目前年轻人的爱好与审美,与深圳大运会的办会理念相符,深刻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最终被 确定为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义工)标志。它由V、U、S三个字母构成,线条简洁、富有现代感,采用Volunteer-志愿者、Universiade-大 运会和Shenzhen-深圳三个单词的英文缩写形式,传达出志愿者的热情、奉献、真诚的精神,寄托了全民大运、全民志愿者的愿望,又暗含吉祥物UU的形 象,同时传达出举办地的地域概念,与大运核心图形“透叠”概念相吻合。取自大运会色彩系统的“红、黄、蓝”分别代表了青春、活力、激情、轻快、透明、温暖、希望,代表了睿智、勇气、开拓。

2010年8月12日,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奖牌正式揭晓。奖牌样式是体育赛事最闪亮、最精彩、最易得到关注的部分之一。深圳大运会奖牌采用立体设计,奖牌直径60毫米,厚度5毫米;正面刻有国际大体联的标志和“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英文字体;背面刻有大运会会徽和中文全称,其中一块折面上镶嵌有波浪形的五彩螺钿;绶带由核心图形和赛会的名称等组成。

大运会的主题口号是:start here——从这里开始。这一简洁明快、凝练而又富有冲击力的句子,被定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题口号。

2011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将于2011年8月12日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2011深圳大运会的闭幕式将于2011年8月22日在深圳南山区的世界之窗主题公园内举行。

为了迎接大运会,深圳维修改造了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深圳市体工大队训练基地、深圳体育场、宝安体育馆、罗湖体育馆、深圳体育馆、深圳游泳跳水馆、深圳大学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新建了深圳大运中心、宝安体育场、深圳湾体育中心、大学城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

本届大运会首次采取了“虚拟火炬传递”的方式,在5月10日深圳大学大运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虚拟火炬传递活动启动,虚拟火炬传递开放首日就迎来了35万虚拟火炬手的报名。虚拟火炬传递的引入体现了深圳这个年轻的移民城市的创新精神,也体现了低碳环保的概念,极大的节约了本届大运会的运营成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