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讨好球迷显亲民一面 强调团队才是关键

2011年07月13日11:18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好好先生、没有大牌架子、性格温和……这是美国媒体对于杜兰特这位人气领袖最中肯的评价。而昨天津门球迷在见过杜兰特之后,证明了美国媒体所言非虚,因为在度过了两个小时的欢快时光之后,“雷神”杜兰特给球迷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还是亲民。

一段炫目的激光舞表演过后,令人期待已久的NBA(微博)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出现在众人面前,没有花哨的出场仪式、没有奇异的造型,有的只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朴素打扮,白T恤、红短裤外加白色运动鞋的扮相,几乎朴素得不能再朴素,但有的依旧是其标志性的微笑。

“雷神”一开口就给予了天津极高的评价,“能够第一次来到天津很高兴,这是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不过可能是由于时差以及旅途奔波劳碌,杜兰特在试射半场投篮环节中居然五投不中,然而很多第一次亲眼目睹“雷神”风采的球迷早已高兴得忘乎所以,整个现场气氛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

之后和小球员单挑的环节中,为了讨好津门球迷,先后表演了远投3分、内线强打和扣篮三种技术动作。接着在第二次与小球员单挑环节中,为了让现场气氛更热烈,他甚至甘心让小球员在自己头上上篮得分。

可能是玩得太高兴了,杜兰特在与现场观众的单挑环节中,居然“得意忘形”地主动提出自己要1挑2。结果可想而知,本就状态不佳又接连放水的杜兰特,在两 名津门球迷的“绞杀”之下,很快败下阵来。当然这样的输球不会让杜兰特有任何不满,而其种种亲民的举动也赢得了所有津门球迷更加无与伦比的推崇与喜爱。

谦虚“雷神” 不提当老大

在场上主动亲民、“求虐”的杜兰特,在场下接受采访的时候,依旧摆出一副谦虚谨慎的样子,使人真正了解到杜兰特之所以没有任何架子,皆因这一切都是其内在性格的真实体现,而非故意装出来的。

在提问环节中,但凡涉及其个人地位的问题时,杜兰特都会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不起眼的位置,当被问及是否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又会不会作为队长参 加时,杜兰特坦言:“我肯定会参加这届奥运会,而且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拿到奥运金牌。至于会不会当队长,我觉得这个位置应该交给年龄更大、更有经 验的老队员或许更合适。”

杜兰特酷爱微博也是众人皆知,当被问到谁是雷霆队中的“微博之王”时,杜兰特告诉记者应该是戴奎恩·库克,很显然他又把自己放在了不起眼的位置,因为早在一天前,乘坐高铁从武汉抵达天津的杜兰特还在微博上说自己没坐过这么快的火车,而这引起了中国粉丝广泛的兴趣。

当被问到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并且一定要和威斯布鲁克作出比较的时候,杜兰特只能以开玩笑的方式搪塞过去,“我和威斯布鲁克的关系应该算是轮流坐庄吧,常规赛前41场或许他是老大,而到了后41场的时候就轮到我当老大。”这样的回答也引起了哄堂大笑。

众所周知,未满20岁的杜兰特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得分王,上赛季他又轻松卫冕了这一荣誉,有记者问他是否有想法成为常规赛MVP的时候,杜兰特承认了这一点,但他同时强调:“这必须要建立在团队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教练的青睐、没有队友的信赖,这一切都不可能得到,同时你必须用心比赛,并掌握整个赛季的节奏,在该放松的时候适当放松,才有可能得到这一荣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