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影响球员为国出战? 易建联没保险照样上

2011年07月13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影响球员为国出战? 易建联没保险照样上

作为中国男篮新任领军人物,阿联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报道,在NBA(微博)宣布停摆之后,很多国际球员因保险的问题,在为国征战国际比赛方面都显得很犹豫,有的甚至拒绝打国际比赛。但是中国篮协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忧虑,而易建联也不理会保险方面的事情,因为他渴望为国出战——

今年夏天很多国际球员都想帮助他们的国家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停摆却让他们很难为国出战。德克-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和马努-吉诺比利只是三位渴望为国出战的NBA球星的代表,“我希望再打一次奥运会,”诺维茨基说,“这就是我一定要打欧锦赛的原因。”

从德国男篮的实力来看,他们很难打进欧锦赛的决赛,但是可以争夺第三名,或者第四、第五或第六名,在欧锦赛中获得这样的名次,就能获得直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要想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自己,我们就必须在这次欧锦赛中取得前六名的成绩。”诺维茨基说。

但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却摆在这些NBA球星面前,因为停摆让他们现在没有保险,这样给这些球星买保险的事情就落到了各自国家的头上。比如喀麦隆的最大球星卢克-理查德-巴莫特,他就不认为自己会参加非洲男篮锦标赛,因为喀麦隆篮协没有钱给他买保险。

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波兰球星马尔辛-戈塔特证实,他愿意为波兰征战欧锦赛,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条件。“我将为波兰队打球。”戈塔特说,“但是条件是,波兰篮协必须给我买保险,因为太阳队给我买的保险因停摆已经不适用了。”

而在NBA宣布停摆之后,澳大利亚篮协几乎立即就宣布,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是“几乎不可能”穿上国家队战袍,为国出战9月份的大洋洲锦标赛的。

但是停摆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和易建联,中国男篮主教练鲍勃-邓华德(微博)表示:“我们的小伙子是有一些不同的。这些孩子们将会出战,并不是有人要求他们上场,他们本身就渴望为国效力。在中国,球员渴望为国出战。”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