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自称风格像梅西 做梦都想披上阿根廷战袍

2011年07月13日10:40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向害羞的孔卡,被恒大发布会的欢呼与闪光灯搞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但一问一答间,小个子剑锋内敛,强烈自信。

Q:为何两次拒绝恒大,最后又同意了?

A:我在巴西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当时的情况下我不能抛弃我的母队弗米嫩塞队。后来,我们恒大俱乐部的总经理告诉我球队的目标和规划,无论对我的职业生涯,还是对于我即将效力的球队,都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规划,恒大的规划和球队运作的模式,是我来广州的真正原因。

Q:你对中国足球有多少了解,对广州恒大有多少了解?

A:我在巴西踢球的时候,据我所知中国足球大环境越来越好,巴西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如穆里奇、奥比纳都在中国踢球,这都促进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形象。关于我对恒大的印象,都是通过刘总了解,我知道有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比如穆里奇。我们老板很有魄力。

Q:后天比赛,渴望出场吗?

A:我要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要尽快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谢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会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努力,我有很强烈的出场欲望。

Q:你好像性格有些内向?

A:中国的环境跟南美有很大区别,我会尽全力,我也有欲望很快适应场内场外的生活,请大家相信我。我很感谢球迷能够到场,我想对他们说,我会努力进更多的球,让大家看到一个真正的孔卡。我知道中国足球跟南美足球不一样,我会努力在进攻线为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改变。我确实有一点害羞,我不是那么外向,我会尊重我的队友,主教练和所有球迷,我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

Q:你看了美洲杯上阿根廷队的比赛吗?

A:我今早看了比赛,很高兴他们取胜,那是我的祖国,我的血管里流着阿根廷的血。

Q:你如何定位自己在国际足球中的地位,你觉得自己的风格更像梅西(微博 博客)还是马拉多纳?

A:这个问题,我很难做出评价。马拉多纳和梅西都有很高的水平,我不好比较,如果说我更像谁,我觉得是梅西。

Q:三年半的合同结束后,你会留下还是去欧洲?

A:球队的目标就是我的目标,我现在不好说合同到期后怎样,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荣誉。

Q:你对于加入阿根廷国家队,还有渴望吗?

A:我做梦都想披上阿根廷战袍,现在到了广州,我不会去想这事,如果将来机缘合适我会去国家队,在广州我就会全力以赴帮球队获胜。

Q:会很快适应中国生活吗?

A:我来到广州跟我的未婚妻一起来的,我知道球队还有3个巴西人,他们会给我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俱乐部会帮我尽快适应中国的环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