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单赛季65战破纪录 西媒忧过度疲劳毁掉他

2011年07月13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单赛季65战破纪录 西媒忧过度疲劳毁掉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巴塞罗那官网报道,美洲杯阿根廷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已经是梅西(微博 博客)本赛季踢的第65场正式比赛,创造了他个人单赛季新的出场纪录。

24岁的梅西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并因为激活阿根廷进攻的表现,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巴塞罗那官网表示:“这是梅西在本届美洲杯发挥最好的一场,他不仅通过个人努力帮助阿根廷队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而且他也战胜了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

梅西在本赛季参加的第1场比赛,还是2010年8月21日同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到7月12日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梅西总共已经在本赛季巴萨、阿根廷的各项赛事中出场65次,打破了他在2009-10赛季的64场的个人纪录。

2010-11赛季的65场比赛包括巴萨的33场联赛、7场国王杯、13场欧冠和2场西班牙超级杯,以及阿根廷队的10场比赛。如果阿根廷队能在美洲杯闯进最后的决赛,那么梅西的个人单赛季出场纪录将上升到68场。

事实上由于梅西在近年世界足坛所取得的个人成就,使他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因此在很多场合,都需要梅西出场比赛,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的比赛,无论是正式比赛、友谊赛或者是慈善赛。比如2010年世界杯刚一结束,梅西就不得不跟随巴萨来到亚洲进行访问,在韩国比赛期间,韩国方面还要求梅西必须至少出场30分钟,即使他已经很疲劳。

《每日体育报》指出,梅西如此多的出场次数,证明他在巴萨、阿根廷的重要程度。但另一方面,过于频繁的赛事也会影响到梅西的职业生涯,毕竟不管在哪一条战线,梅西都被寄予了巨大期望,他的疲劳是身体、心理两方面的,这对他的球员生涯并不有利。自2008-09赛季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梅西正式穿上10号球衣后,他在巴萨近三个赛季的出场次数都超过了50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65场还不足以让他成为世界足坛的顶级“铁人”。2006-07赛季的兰帕德,曾经单赛季出场73次,比现在的梅西还多出8场。兰帕德当时为切尔西出场达到63次,又为英格兰队出场10次。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