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上海媒体办校园足球联谊赛 1万多名学生参加

上海媒体办校园足球联谊赛 1万多名学生参加

在昨天的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开赛仪式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对阵双方是上海市“校园足球赛”冠军鞍山中学队(穿白衣者)和国和中学的一支“杂牌军”。

“红军队”、“帅哥队”、“美丽队”、“闵行三中队”……千面彩旗飘飘,千支队伍同乐。昨天,2011耐克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开赛仪式隆重举行。经历了“V”字形的回升后,今年,“我们的世界杯”共有1000多支足球队、6000多名中学生朋友参与,是近十年之最。

开赛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比赛开始的话音刚落,各队代表已经迫不及待地挥舞起手中的旗杆。千面彩色队旗迎风招展,掌声雷动。一位多年从事体育摄影工作的媒体人感慨道:好久没见这么闹猛了!新民晚报党委副书记韩春培随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感谢多年来坚持举办这项赛事的主办和协办单位,感谢各个区县体育、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参与。

1986年,新民晚报联合体育、教育部门,发起了“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开创了媒体冠名主办大型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先河。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经营,这项赛事受到广大中学生的热捧,被骄傲地称为“我们的世界杯”。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提到“新民晚报杯”,个个跷起大拇指。

21世纪,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进入崭新的十年,经济发展迅猛,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可过去的十年,中国足球却掉队了。大环境下,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也受到了一定冲击。即使这样,26年来,这项上海中学生最传统、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从未停下过脚步。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全国国民体质检测,上海成年人体质全国第一,但青少年却垫底,令人担忧。“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经历了26年的发展,历史悠久,影响力大。今年,组委会希望借助赛事,一方面丰富中学生暑期生活,同时也推进学生体质的提高。”

十年的不离不弃,十年的不懈努力,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为了吸引更多中学生参加,赛事组委会总结多年办赛经验,今年除了设立传统的五人制比赛外,还新设置了三人制项目。“那些凑不齐5人的球队,加入到三人制球赛的行列。126支球队报名三人制赛,成了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的新亮点。”

十年坚守、十年风雨同舟。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还成了中国足球高级裁判的摇篮,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中超联赛裁判监督、中国足协裁委会9名讲师之一的陆建平介绍,上海地区在中超和中甲执法的现役裁判共有40多位,都是从这项赛事中走出来的优秀裁判员。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忆往昔,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最辉煌的时候,有3000多支队伍,10000多名中学生热情参与,盛况空前。组委会希望再接再厉,借助球赛,吸引更多上海的青少年回到绿茵场,让更多欢声笑语留在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上,让更多学生有个更强健的体魄走出足球场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