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男篮接班人表态 阿联:我来扛起男篮大旗

2011年07月13日06:51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接班人表态 阿联:我来扛起男篮大旗

阿联:我来扛中国队大旗!【点击进入NBA频道

昨天下午,经过近一个月的特训,阿联从美国回到了国内,并亮相广州,出席易建联篮球训练营的命名仪式。NBA(微博)联盟正式停摆以及姚明退役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阿联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说姚明要退役这个新闻时,自己很震惊,“我一开始看到新闻还以为是开玩笑,”他说,“现在姚明自己也没有明确说退役,但不管他做什么选择和决定,我们都应该尊重他。”

阿联此番回国,将很快前往国家队报到,出战8月在广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经过夏训,可以看出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发布会上也是面带微笑,心情显然没有受到NBA停摆的影响。“停摆这件事我们也没有办法,毕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阿联说,“现在劳资双方也还会继续沟通,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有解决办法,目前,我最重要的事还是代表国家队打好亚锦赛。”

对于NBA官网宣称姚明退役的消息,阿联说他还是有些惊讶,“之前只是知道他的腿伤还没有痊愈,还无法回到赛场,但不管怎样,姚明现在自己也还没有亲口承认,即便是他真的退役了,我觉得姚明也依旧是我们中国所有篮球运动员的偶像,他对中国篮球的贡献无可置疑,所以我们会尊重他的决定,他一直没离开过中国篮球。”

至于姚明退役后,作为NBA联盟里唯一现役的中国球员,阿联在国家队以及中国篮球的国际舞台上可能要面临更大压力,这位已经有4年NBA职业生涯的大前锋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之前就得知姚明的伤最快也要今年10月才能好,肯定错过亚锦赛,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至于今后我个人来说,没了姚明,我会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阿联这次来到广州是特意出席其在广州举办的易建联篮球训练营活动的,这个名为“薪火”的篮球训练营也将于7月24日正式在华南师大开营,经过前期海选,从5000多名非篮球专业报名者中选出80名学员,免费参加该训练营。“很久以来我就想做一项这样的活动,给那些很少有机会接触专业篮球训练的、但又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一个学习的机会,这次也算是我个人的一个愿望实现了吧。”阿联说,“所以给训练营取名为薪火,希望中国篮球的梦想能薪火相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