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官方宣布传奇回归 白头翁挂帅梯队谋未来

2011年07月13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官方宣布传奇回归 白头翁挂帅梯队谋未来

拉瓦内利正式回归尤文

腾讯体育讯 新球场、新主帅、新医疗团队,阿涅利对“老妇人”的改头换面还没结束,尤文图斯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白头翁”拉瓦内利将重返斑马军团执掌U13少年队,拉瓦内利是继内德维德、孔蒂之后又一位尤文人的回归。

拉瓦内利是阿涅利改造青训体系计划的一部分,尤文官网宣布,“尤文图斯俱乐部任命2011-12赛季青年队三位主教练,其中两位将第一次效力斑马军团,而另一位则是俱乐部的传奇。巴罗尼将是新任青年队主帅(Primavera),斯特法诺-德尔鲁索将担任U17青年队(Allievi Nazionali )主帅,返回尤文图斯的拉瓦内利将执掌U13少年队(Esordienti )”。

尤文青年军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1比5惨败于瓦雷塞,主帅布卡罗就被媒体判了“死刑”,最终与其他两位青年队主帅一起离职。6月27日时,专栏作家乔瓦尼-伦蒂尼就认为在慢镜头担任解说嘉宾的拉瓦内利是合适人选,“在布卡罗糟糕的成绩后,没有谁比拉瓦内利更适合执教尤文青年队了”,而“拉瓦内利的任务很明确:向未来的球员们传递尤文图斯的意义”。

总结上赛季教训时,众多业内人士都指出部分球员不明白尤文这件球衣的重量,孔蒂在夏训营也指出,“除了组织、技术、战术、体能,我们还要找回尤文的精神”,“需要奋战、流汗的巨大愿望,结束比赛时球衣要被汗水湿透,这才配得上这件球衣的意义”,这与上赛季阿涅利批评球员“不需要洗澡”的表态如出一辙,老尤文人的回归正是时候。

巴罗尼2009年一度接替詹保罗担任锡耶纳救火主帅,2010年被克雷莫纳解职后赋闲,一度成为佛罗伦萨主帅的候选人。在接手尤文青年军后,意大利媒体分析,“这将是一场革命”。与巴罗尼、德尔鲁索两位“外来户”相比,拉瓦内利是地地道道的尤文人。

尤文官网在介绍拉瓦内利时透着亲切,“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效力自己最热爱的球队,但拉瓦内利得到了这种特权,一位效力尤文前就热爱着斑马军团的球员”。“白头翁”效力斑马军团四个赛季60场比赛打入68球,是1992-93赛季联盟杯冠军,1994-95赛季联赛、意大利杯冠军的功臣之一,当时对阵双线对手帕尔马足足打进5球,1994年联盟杯主场对阵索菲亚中央陆军时打入5球,至今仍是尤文在欧战的单场进球记录。

内德维德担任俱乐部董事,孔蒂执掌成年队,卡雷拉担任青训系统技术协调员,佩索托担任青训经理,如今加上拉瓦内利,从管理层、成年队到青训系统遍布前球员。前尤文球员的“复辟”很得人心,夏训营的看台始终人满为患,而截止到7月12日,新赛季季票已经售出超过18000张,其中16000张是尤文会员购买,而超过87%的VIP位置已经售完。正如孔蒂所言,“过去已经不重要,我们要着眼于现在与未来”。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