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20秒独白:感谢球迷支持 我需要这种爱!

2011年07月13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20秒独白:感谢球迷支持 我需要这种爱!

梅西(微博 博客):我需要球迷的爱

腾讯体育讯 “梅西拯救阿根廷”,这是西班牙《国家报》在阿根廷战胜哥斯达黎加后的标题,但这更像是巴塞罗那前锋的一场自救:拯救与阿根廷球迷岌岌可危的关系、拯救阿根廷国家队岌岌可危的美洲杯前途,更为关键的是,在决定其国家队命运的十字路口,梅西交出了满分答卷,《奥莱报》指出,“他从不缺少球迷的爱,阿根廷需要梅西”。

梅西是金球先生,是世界最佳球员,但从来不是精神领袖,这是他与马拉多纳这位阿根廷全民偶像的最大区别。大象墓地球场的嘘声是球迷的心声,但也招致了媒体的批评,《奥莱报》记者乌戈-托卡里指出,“希望从周一开始,不再有对他的无端批评”,前国脚阿亚拉也为梅西辩护,“问题是阿根廷球迷相信,他一个人就可以单独赢得冠军,而让事情变得更糟的是,他的性格自我封闭、沉默不语,没有拿出在巴塞罗那时的闪光令人失望,但球迷也深深的伤害了他”。

“我希望大家信任梅西”,就连马拉多纳也这样呼吁球迷。马大帅这样建议梅西,“保持冷静,重要的是,要直接与教练对话,‘听我说,有些人可以和我配合,我们能给对手致命一击’”,但《奥莱报》记者根本不相信“羞涩”的梅西会这样做。

媒体、业内人士的呼吁起到了作用,科尔多瓦的球迷拿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欢迎阿根廷国家队、欢迎梅西。支持梅西的标语遍布肯佩斯球场,小跳蚤热身都得到了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而在梅西被对手冲撞倒地后,“加油梅西”的歌声更是响彻全场。《民族报》指出,“拉普拉塔的不解、圣达菲粗鲁的嘘声已经一去不复返,肯佩斯球场的球迷们证明了梅西是科尔多瓦的宠儿”。

受宠若惊的梅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动要过了话筒,“我要感谢科尔多瓦球迷对全队、尤其是对我的支持,我需要这种爱。我们开局糟糕,但现在比任何人都想拿到美洲杯,我们希望为阿根廷拿出最佳表现”,20秒的独白再次赢得记者的掌声,这是一个阿根廷媒体从未见过的梅西。

《奥莱报》记者迭戈-马西亚斯点评,“在科尔多瓦的派对后,在踢了国家队最佳比赛后,梅西主动要求感谢科尔多瓦的球迷,‘我需要这种爱’。对梅西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在国家队,他需要这种表现,需要这场胜利,需要与球迷们的这种感情”。完胜哥斯达黎加对阿根廷国家队、对梅西的意义重大,马西亚斯指出,“他是正确的,有了这场3比0,国家队不仅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也扔下了大包袱”。

“有了加戈、阿奎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肯佩斯球场见证了梅西在国家队最出色的比赛”,《民族报》分析主帅、队友的支持是梅西“复活”的原因,但球迷的支持也绝对无法忽视。阿根廷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将再次回到圣达菲对阵C组第二名,大象墓地的球迷们这次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显然令人期待。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