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总统杯凯旋 俞觉敏谈俄罗斯之行收获

2011年07月12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总统杯凯旋 俞觉敏谈俄罗斯之行收获

女排凯旋回京 惠若琪黑框眼镜显俏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结束了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从叶卡捷琳堡回到北京。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冠,特别是战胜了俄罗斯和巴西女排,使球迷在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再次看到了希望。主教练俞觉敏感觉此次俄罗斯之行达到了参赛的目的,年轻队员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同时从 王一梅转型为主接一传的主攻来看,我们的队员是能朝全面的技术方向去发展的。

此次俄罗斯之行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第四站正式比赛,在前两站国内进行的四国女排邀请赛中,中国队都是以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但由于比赛的含金量不足,实际的锻炼价值其实不高;在六月初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当中,中国女排虽然两胜奥运亚军美国女排夺得季军,然而0-3负于亚洲近邻日本女排的表现,使得国内出现了较多的质疑声。对于本次总统杯之行,主教练俞觉敏认为:“我们这次出去比赛是为了亚洲锦标赛做准备,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在前面的四国邀请赛和瑞士精英赛基础上面,让年轻队员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场上的积极性和斗志都比较好,带动了我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总统杯邀请赛的冠军,尤其是小组赛3-1战胜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决赛中3-2力克奥运冠军巴西,让前一段时间饱受质疑的中国女排重新找回了自信。谈到比赛的技战术层面时,俞指导认为:“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前期的战术体系在比赛中得到了一定的体现,也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特别是在同俄罗斯、巴西这两强的比赛当中,大家在困难的情况下面顶住了压力,应该说拼得不错。通过这次比赛,对我们阵容的磨合,包括技战术的运用来说达到了我们参赛的目的。不过也看到了我们的失误和小球串联方面还有很多的问题要解决,还需要回来进一步的总结,在下一步的训练当中去克服提高。”

本次总统杯赛上,王一梅参与到接发球体系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平均每场要接发球10次以上,并且到位率都能在50%左右,让人们看到了王一梅的可喜转变。对于改造王一梅的目的,俞指导表示:“大梅在一定程度上能担任接发球的任务的话,像邱亚楠这样的球员就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球队战术体系当中,球队就能有更多的队员上场比赛。如果她能接好发球,便能弥补我们技术环节上的缺陷,同时也给我们很好的启示,我们的队员是能够朝着全面的技术方向去发展的。”

在谈到队伍下一阶段的训练安排时,俞指导补充到:“下一阶段应该主要还是围绕奥运会的预选赛来做准备,让年轻队员在大奖赛中去积累经验,在同强队的比赛中去提高。当然我们也会在比赛中力争取得好成绩,来增强全队的信心,对我们备战资格赛提供帮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