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阿根廷3-0胜晋级 梅西2助攻阿奎罗2球

2011年07月12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阿根廷3-0胜晋级 梅西2助攻阿奎罗2球

点击欣赏组图:生死战阿奎罗救主 阿根廷大胜小组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在第43届美洲杯A组第三轮的一场交锋中,阿根廷坐镇科尔多瓦肯佩斯纪念球场3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以1胜2平积5分的战绩排名哥伦比亚之后名列小组第二晋级,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C组第二名。半场补时阶段,阿奎罗首开纪录;第53分钟,阿奎罗接应梅西(微博 博客)妙传梅开二度;第64分钟,梅西再度助攻,迪马利亚打入第三球。

来源:QQ播客所属栏目:其他

此前两轮阿根廷分别战平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由于哥伦比亚2胜1平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因此本场比赛阿根廷必须击败哥斯达黎加才可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确保出线。如果战平或者告负,那么他们能否晋级还要看其他小组的战绩。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只要战平就能晋级八强,因此本场必将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

阿根廷今天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他们变阵为4213。锋线上伊瓜因居中,两侧是阿奎罗和迪马利亚。梅西担任前腰,身后两人是马斯切拉诺和加戈。后卫线上,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和布尔迪索搭档中卫,萨内蒂和萨巴莱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罗梅罗。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阿根廷首先开球。比赛仅仅开始一分钟,迪马利亚送出过顶挑传,伊瓜因的转身抽射偏出左门柱外。第8分钟,梅西右侧任意球传中引进混战,布尔迪索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莫雷拉扑住。一分钟后,梅西中路突破后射门,球被哥斯达黎加后卫挡出底线。第10分钟,伊瓜因禁区右侧低射被莫雷拉没收。

第12分钟,加戈传球到左侧,阿奎罗凌空垫传中路,伊瓜因停球后抽射,球偏出右门柱外。一分钟后,阿根廷获得禁区右角附近任意球机会,梅西的直接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1分钟,阿奎罗左侧肋部横向摆脱后远射,球偏出左门柱外。第24分钟,伊瓜因禁区右侧的射门被莫雷拉扑出。

第26分钟,布尔迪索的抢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一分钟后,梅西突破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30分钟,迪马利亚右侧肋部直塞,阿奎罗突入禁区倒地射门,球被莫雷拉扑住。第34分钟,梅西右侧斜传转移,阿奎罗禁区左侧抽射打飞。第42分钟,迪马利亚中路抢断后分球到左侧,但是阿奎罗的射门打飞。仅仅半分钟后,阿根廷又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是伊瓜因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5分钟,梅西的任意球攻门击中人墙。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加戈禁区外右脚凌空抽射,对方门将莫雷拉勉强挡出,阿奎罗跟上补射空门命中,阿根廷在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哥斯达黎加。

易边再战,哥斯达黎加用布雷内斯和马德里加尔换下卡尔沃和马丁内斯。第50分钟,梅西弧顶处被撞倒,阿根廷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随后梅西的直接攻门击中人墙减慢速度,球被莫雷拉没收。第52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左侧被哥斯达黎加球员绊倒,但主裁判依然拒绝判罚点球。一分钟后,梅西禁区前沿凌空抽射打偏。

比赛的第53分钟,伊瓜因在前场右侧拿球后传到中路,梅西得球吸引对方防守后送出妙传,阿奎罗突入禁区冷静推射远角,球打入球门右下角,阿根廷2比0扩大领先优势。这是阿奎罗本届杯赛攻入的第3粒进球,他也因此暂时领跑射手榜。第56分钟,埃利松多的凌空抽射打高。

第57分钟,哥斯达黎加用巴莱换下埃利松多。第61分钟,梅西中路直传,伊瓜因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拉拽,但是裁判竟然再度拒绝判罚点球。仅仅一分钟后,梅西面对三人包夹送出妙传,伊瓜因突入禁区左侧射门,球被莫雷拉托出横梁。第64分钟,梅西在中路再度送出绝妙直塞球,迪马利亚快速插入禁区左侧大力抽射命中,阿根廷3比0领先哥斯达黎加。

第78分钟,坎贝尔的远射被罗梅罗扑住。一分钟后,梅西和阿奎罗配合后头球攻门被扑出,不过他之前已经越位在先。第80分钟,阿根廷用帕斯托雷和比格利亚换下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第85分钟,阿根廷用拉维奇换下阿奎罗。拉维奇刚刚出场半分钟就获得绝佳机会,梅西直传,拉维奇的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出。第88分钟,库贝罗接应角球传中后头球攻门,罗梅罗神勇将球挡出。最终,阿根廷3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

双方出场阵容:

阿根廷(4-2-1-3):

门将:23号罗梅罗

后卫:3号萨巴莱塔、4号布尔迪索、6号加布里埃尔-米利托、8号萨内蒂

后腰:14号马斯切拉诺、20号加戈

前腰:10号梅西

前锋:7号迪马利亚(80分钟,15号比格利亚)、9号伊瓜因(80分钟,18号帕斯托雷)、16号阿奎罗(85分钟,21号拉维奇)

哥斯达黎加(4-5-1):

门将:18号莫雷拉

后卫:3号阿科斯塔、4号萨尔瓦迭拉、2号卡尔沃(46分钟,10号布雷内斯)、19号杜阿特

中场:20号莱亚尔、6号莫拉、22号库贝罗、21号埃利松多(57分钟,5号巴莱)、17号马丁内斯(46分钟,11号马德里加尔)

前锋:12号坎贝尔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