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青涩又尴尬的利物浦中国行

2011年07月12日08:2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广州街头,从天河闹市至番禺郊区,都游荡着许多红色球衣——“红军”利物浦建队119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球队曾在1983年、2003和2007年三度造访中国香港),让无论是英方球队还是中方球迷都对这个“第一次”充满渴望。

但“第一次”又总是略带青涩与尴尬。球队抵埠后首次面对媒体,主办方就将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新援查理·亚当错列为前锋卡罗尔。赛事总运营公司事后解释,那是因为中方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都未能获悉将有哪些球员出席发布会,而利物浦本次广州之旅的出征名单,更是在球队到达的时候才完全被披露。

利物浦首次访华的筹备并不仓促,今年4月初,利物浦俱乐部便已确定中国行事宜。但直到球队抵达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达格利什在台上侃侃而谈,台下的记者却一片死寂,因为他的苏格兰口音英语,让大部分人听得想哭,而这样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也竟连个像样的翻译都没有。

尴尬一直持续直至出现混乱。主办方事前通过媒体透露了球队公开训练课的信息,而当大批球迷到场准备进入观看时,却被场馆方告知根本没有相关的安排。于是,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中,门外激愤的球迷群情汹涌,连续两批人通过敲打场馆大门强硬闯入,场面混乱。鱼龙混杂之下,一外国记者的手提电脑还在体育场中被窃。

尽管这是红军球队与球迷之间的“第一次”,但这并不是广州举办国际商业比赛的处女作,赛事运营上各种低级失误不能不说让原本充满渴望的双方都有些许意兴阑珊。不要说别对走过场的商业比赛预期太高,交易市场上,商业比赛就更应该买卖公平货真价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