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 正文

教练不会心痛球员 姚明没能保护自己

2011年07月11日18:24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让小巨人姚明在黄金时刻选择了退役。

姚明倒下了,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无比伤心的消息。主帅用人太狠,管理层的安排问题,队医的专业水平……这些都是造成姚明提早结束NBA(微博)生涯的主要原因,但是除此之外,姚明没有保护好自己,也是不可回避的原因之一。

除了身高之外,姚明其实是一个运动天赋极其一般的球员,在持久力方面,毕竟姚明和黑人球员会有很大的差距。在范甘迪时期,他始终将姚明的场均出场时间控制在35分钟之内,最高的一个赛季也只有34.2分钟。但随着阿德尔曼的到来,这项数据一举攀升到了37.2分钟。在2009年的季后赛中,姚明面对开拓者队的时候出场时间达到了44分钟,而面对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姚明更是带伤出战,过分执著地不肯提前下场治疗,虽然和湖人大战7场,留下了一段经典画面,但是也是这个系列赛,让姚明彻底毁掉了职业生涯。

教练不会心痛球员,毕竟他们有成绩上的压力,但是姚明却不会保护自己,最终留下遗憾。而反观奥尼尔,这个胖子从来不积极训练,场上能偷懒就偷懒,知道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发力,结果在联盟中混了19年,职业寿命可是姚明的一倍多。

另外,姚明比其他美国本土球员每年参加的比赛都要多,兼顾火箭和国家队的利益,一年下来往往平均要多打20场比赛,加上不合理的集训,最终让小巨人轰然倒地。

数据链接:

2005年12月22日至2006年1月31日,缺席原因:大脚趾感染需进行手术,缺席场次:21场。

2006年12月27日至2007年3月6日,缺席原因:右膝盖胫骨骨裂,缺席场次:32场。

2008年2月27日至2008~2009赛季开始 ,缺席原因: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缺席场次:33场。

2009年5月9日至2010~2011赛季开始,缺席原因:左脚骨裂,缺席场次:86场。

2010年11月11日至今,缺席原因: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缺席场次:77场。

您认为姚明还会复出吗?
0
0
不会了

相关专题: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