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四国赛发布会男篮不谈姚明 邓华德向媒体道歉

2011年07月11日17:08法制晚报邵化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姚明退役,中国男篮封口。

2011年中国男篮四国对抗赛昨天在江苏昆山展开争夺,虽然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中75比72险胜黑山队,但比赛的结果根本无人关心。在姚明退役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敏感时期,许多记者都想听听国家队相关人员的看法,可惜,所有的记者都未能如愿。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就明确向记者宣布,关于姚明退役以及邓华德(微博)入主新疆队的敏感问题,一律不予回答。

不能采访姚明退役和邓华德入主新疆队的有关问题,记者只好把矛头对准了封口令。

“为什么现在除了指定的一个队员和带到发布会的队员,其他队员都不能接受采访了呢?想问问是主教练的意思吗?”发布会上,记者们把这个问题抛向了主教练邓华德。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被通知发布会要带一个队员。而其他队员要上车,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的问题。不好意思。”邓华德一脸无辜地说。

不过,在发布会行将结束之时,邓华德就此事主动向记者们致歉了,“我要为不接受采访的事情向你们道歉,对不起。但我只是按照要求来做的。”

封口令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早已不新鲜。

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2009年亚锦赛,再到今年的亚锦赛备战,一遇大赛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国内媒体似乎也习以为常了。

值得注意的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自始至终都站在国家队比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的目的不言而喻,“章总是来当新闻监督的,谁提姚明,他就监督谁。”一位上海的同行笑着说。

●相关链接

男篮热身 价值不小

客观地说,昨天下午男篮的对手黑山队是一支实力不错的队伍,无论是技战术能力还是队员的身体对抗性,都可圈可点。

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经过拼搏,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全替补出战的情况下,75比72险胜对手,取得了锻炼、成绩“双丰收”。

据悉,本次系列赛是中国队最终决定亚锦赛12人名单的一次重要考察赛事之一,除了肯定占有一席地位的易建联以外,其余队员都将为剩下的入场券展开竞争。

文/记者 邵化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