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退役有先兆 经纪团队早已向篮协通报消息

2011年07月11日17:0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之队”日前发表声明:“姚明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那个带给中国球迷无数欢乐和纠结的大个子,正在为职业篮球生涯画上句号。

2.29米的身高,几乎让所有人都只能仰视,但姚明的左脚比普通人坚强不了多少,连年征战后更是不堪重负。姚明左脚里有500克的钢板和钢钉,这些冰冷的金属既是朋友又是敌人,虽能支撑他走路,却无法让他继续驰骋赛场,更谈不上重现巅峰期的状态。

其实,姚明退役早有先兆。如果真如火箭中锋海耶斯(微博)所说,姚明计划在11月伤愈复出,那么之前应该有极为严格的康复和训练计划,因为他从2005-2006赛季开始就伤病不断;但从近几个月的行程来看,他不是忙着养伤,而是忙着参加各种活动,频频在媒体露面接受采访。种种迹象表明,姚明似乎在为可能突然到来的退役提前作准备,也像是给球迷打“预防针”。去甘肃参加残疾人学校的捐助活动、到西安参观世园会、为特奥会造势、宣传全民健身打乒乓球、高调为“姚明一代”打官司、频频亮相电视节目、去《中国达人秀》现场当嘉宾……今年夏天的姚明,不像现役篮球明星,更像社会活动家。

当美国各大媒体报道姚明退役的消息后,“姚之队”曾第一时间予以否认,但据一位CBA人士透露,早在两周前,姚明以及“姚之队”就曾到北京,并向中国篮协告知了即将退役的决定。

男篮国手王仕鹏在6月15日就通过微博爆料:体育总局训练局内部的篮球馆,已经把姚明的照片换成了中国男篮去年在世锦赛前的合影。在训练局篮球馆内走廊的墙壁上贴着许多照片,而姚明的个人照是最醒目的。姚明的照片被替换,是否暗示中国男篮真正进入后姚明时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