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新闻报》如球星噩梦 无数名人毁于其手

2011年07月11日13:10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世界上第一个刊载足球全场比赛报道的报纸?《世界新闻报》1895年史上首次!他们也是史上第一张出足球明星图集的报纸,1895-96赛季后他们曾出版第一本《明星球员图集》。可以说,体育新闻是《世界新闻报》一大强项,也是奠定它销量冠军的一大基石;几乎每次猛料都是独家新闻,更是其员工为之骄傲的特色。

上《世界新闻报》头版,是体育名人们的噩梦,因为该报特长就是耸人听闻的体育丑闻。在7月10日该报最后一期放上官方网站后,就有一个专门链接给出168年漫长历史上的44张经典版面,其中包括1998年3月22日揭露纽卡斯尔前主席谢泼德和副主席霍尔大放厥词的名作。

当时这两位老板被暗访记者用私人飞机请到西班牙度假胜地马贝拉一处妓院里,在香槟酒作用下他们的话被一一记录,“纽卡斯尔姑娘都是狗,英格兰到处都是这种姑娘……我有600到700个情人……我喜欢漂亮的脸蛋、长腿和紧实的屁股……希勒?很沉闷的一个人,我们都叫他玛丽·波平斯(英国童书中一个保姆仙女),他从不陷入麻烦,我们可不像他……安迪·科尔?我们明知道他要做一次可能危及职业生涯的手术,还是把他卖给了曼联,哈哈哈!……我们球衣等商业销售一年能赚3000万英镑,可这些球衣在亚洲制造成本只要5英镑!”

这条独家新闻刊出后,纽卡斯尔股价大跌,球迷十分愤慨,女权组织也加入抨击阵营。谢泼德和霍尔为了这一丑闻,不得不隐退9个多月,当年12月才重新复职。但希勒真正好脾气:“我听过比这还糟糕的评价。我本来就很沉闷,不是吗?”

有意思的是,诱两个老板入瓮的暗访记者,恰巧就是2006年1月勾引埃里克森的“假酋长”马扎尔·马赫穆德。他这次还是扮作中东油王,声称希望和瑞典名帅谈合作。埃里克森乖乖中计,不仅泄露欧文对纽卡斯尔的不满,而且敦促油王买下阿斯顿维拉,世界杯后自己好去那里执教,并要把贝克汉姆从皇马拉回英超。结果?偷鸡不着蚀把米,最终失去英格兰的合同。

其实,埃里克森毁在《世界新闻报》并非这一次。他和电视明星乌莉卡的私情、和足总秘书法里亚、足总前CEO帕利奥斯的办公室三角恋,都是《世界新闻报》踢曝的。而毁在“假酋长”手里的足球明星,还包括巴恩斯(两次出轨)、伊恩·赖特(私情)、法沙努(操纵比赛)。

球员文化素质不高、不检点,自我保护意识又不足,很容易成为他们的猎物。近年来所有顶级球星,几乎都被《世界新闻报》抓住过把柄。2004年,贝克汉姆和丽贝卡的私情,就是由该报踢曝。2004年鲁尼刚成名时的嫖娼丑闻,以及去年9月和妓女的“三人行”丑闻,同样是《世界新闻报》作品。

它并非仅仅瞄准足球明星。2010年,“假酋长”报道团队又用同样手法,把疑似承诺打假球、赌球的世界斯诺克冠军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送上道德的绞刑架。去年8月“假酋长”揭露巴基斯坦板球队操纵比赛丑闻的长篇报道,还在4月英国传媒大会上一举囊括四个奖项,包括“年度新闻记者奖”、“年度独家新闻奖”等重要奖项。

前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也曾中箭,《世界新闻报》2008年3月踢曝他和5个妓女一起举行“纳粹主题”的狂欢SM性派对,并且把偷录录像放上网。他后来说:“如果有人拿走了你的尊严,那你是不可能再拿回来的。”

2010年9月,《世界新闻报》踢曝本土明星、世界轻重量级拳击冠军里奇·哈顿吸毒的丑闻,并以头版大照片为证。哈顿已于今年7月7日宣布退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