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当日本女足闯入世界杯四强

2011年07月11日10:10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不太关注的女足世界杯昨日爆出一则大新闻:日本队赢了德国队,闯进了世界杯的四强。

世界杯四强,对于原来的中国女足来说,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亚军我们也拿过呢,何况四强?不过,对于只能在窝在家里看电视的中国女足来说,看着曾经的手下败将战胜曾蹂躏我们8:0的德国队,相信很有些人直冒酸水吧。

N年前,我们也是一支世界劲旅。日本?打她们就像好玩似的!但时过境迁,当我们成为世界杯的看客后,这种落差就显得无比的巨大。

中国队主教练李宵鹏也不得不承认,日本队的技战术是世界顶尖的,“踢得像巴萨一样”,但李指导同时也承认,“有些东西我们学不来。”其难言之隐,其苦涩之情,圈内人都清楚得像明镜似的。

日本队为何进步这么大?如果要找原因的话,估计一个箩筐都装不下,但最关键的问题是:日本人发展女足是把其作为公益事业来搞的,所以在提供足够保障的前提下,有30万的女孩子在从事这个职业;中国女足目前的注册球员是400人,而且这些人还在惶惶不可终日:出路何在?前途何在?

中国女足曾经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但也仅仅是一张某些人为达功利的名片,名片光环失落的背后,便是女足运动的急速陨落。

少点功利性,多点公益心,或许女足还可以重新来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