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 正文

无姚明NBA收视率损失巨大 男篮欲重回小快灵

字号:T|T

来自各个方面的消息显示:姚明将从NBA(微博)退役的消息是真实的。伤病、家庭包括NBA停摆,都将是姚明做出这一选择的重要因素。由于姚明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特别是近两个赛季因伤病原因早早退出联赛,加上NBA停摆的大背景,姚明退役一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姚明退役引发的连锁反应同样巨大,NBA在中国的收视率锐减已是事实。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将开始艰难转型。

A 中国球迷——部分球迷将会流失

姚明进入NBA,整个中国掀起NBA热潮,篮球一度成为中国最有人气的运动。

张卫平(微博)认为,姚明退役至少会让一部分以往看球的球迷从电视机前走开:“姚明退役带来的影响是乔丹式的。姚明曾吸引了大批球迷,他们看篮球是冲着姚明去的,这一部分人会随着姚明退役而流失。”

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曾透露:“姚明对NBA收视率的影响是巨大的。特别是火箭队比赛,有姚明和没姚明的收视率差距是几何级的。”湖南经视NBA直播负责人也感叹,没有姚明,收视率几乎下降一半。

B 中国品牌——将要修改计划书

因为姚明,斯科拉(微博)巴蒂尔、海耶斯(微博)阿泰斯特等都拿到了中国品牌的赞助合同,NBA比赛现场的中国品牌广告也多了起来。

姚明为NBA带来商机,也为中国品牌提供了一个宣传平台。一位赞助了NBA球员的中国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很多运动品牌在初期没有实力签下姚明或者其他巨星,但姚明为火箭队球员带来很大的关注度,而这些普通球员的身价和赛场广告的价格又是国内企业可以接受的。”

该负责人认为:“姚明的退役,之前介入的企业有的已经做大做强,有能力签下NBA巨星,受影响较小,他们可以根据NBA市场热度来调整策略。而那些还在准备进入NBA市场的中国企业,就只能立刻修改计划了。”

C 中国男篮——恐重回“小快灵”的风格

自1999年开始,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四届亚锦赛,一届亚运会,三届奥运会以及两届世锦赛。篮下独有的优势让他成为中国男篮的战术核心,但中国队也因过分依靠姚明被称为“一个人的球队”。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就在无姚的情况下决赛中惨败于伊朗。

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称:“姚明退役对中国男篮,从短期看在内线和整体实力上都有影响。不过失去姚明,让中国男篮回到一种没有依靠的境地打球,有助于男篮的长远发展。另外,中国男篮也可以捡回‘小快灵’的风格。”

您认为姚明还会复出吗?
0
0
不会了

相关专题: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