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锦赛-中国仅摘一铜 男女队获奥运资格

2011年07月11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1年度射箭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落下大幕。中国队凭借着方玉婷在女子反曲弓个人赛上的出色表现,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唯一一枚奖牌。此外,由于在男女反曲弓团体比赛中双双跻身前八,中国男女队也获得了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3张满额入场券。

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是反曲弓五个单项的争夺,在混合团体赛上,陈文园和方玉婷组成的中国队在正赛首轮不敌墨西哥队无缘八强。冠军被韩国队获得,他们在决赛中以151-144击败墨西哥队,在三四名决赛上,英国队以147-139战胜波兰队收获铜牌。

在女团项目上,由祝珊珊、方玉婷、徐晶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213-221不敌东道主意大利队,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她们以214-222不敌韩国队无缘奖牌。战胜中国队的意大利队在决赛中继续神勇发挥,最终以210-207击败印度队获得女团冠军。

男团项目的争夺中,韩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在决赛中226-217力克法国队问鼎冠军,意大利队以212-210险胜墨西哥队获得铜牌。陈文园、戴小祥、邢宇组成的中国男队的最终名次为并列第六名。

而在反曲弓女子个人组决赛中,尽管中国选手方玉婷在半决赛2-6不敌格鲁吉亚选手埃塞布阿无缘决赛,但是在随后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上,方玉婷发挥出色,最终以7-1击败了法国选手斯古,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该项目的金牌为智利选手范-拉摩恩获得,她在决赛中6-2战胜了埃塞布阿。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祝珊珊和徐晶,最终分别获得并列第9和第17名。

在反曲弓男子个人组项目上,韩国选手优势明显,在四强中占据三席。最终金优镇在决赛中以6-2击败队友吴真爀获得冠军,而铜牌则被美国选手埃里森获得,他在三四名决赛中6-0零封韩国选手 林东贤。参加该项目的三位中国选手中,戴小祥、邢宇并列第17名,陈文园仅列第57位。

在稍早的结束的复合弓五个单项的比赛上,东道主意大利队以154-152击败荷兰队成为了混合团体项目在世锦赛设项后的首枚金牌得主。韩国队以155-154险胜伊朗队获得该项目铜牌。女团项目上美国队以231-223击败伊朗队夺冠,委内瑞拉队以220-215战胜墨西哥队收获铜牌。男团争夺中,美国队再次显示强大整体实力,在决赛中以239-232击败丹麦队收获冠军,而铜牌则为加拿大队所得,他们在三四名决战中以230-224击败韩国队。

而在复合弓个人项目上,俄罗斯人洛吉诺娃在以144-140击败法国人勒贝奎获得复合弓女子个人赛冠军,美国选手安舒特斯收获铜牌。加拿大人波尔肯斯则在男子个人的决赛中以148-147险胜美国人波罗德沃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维尔德成为该项目的铜牌得主。

经过了五天的激烈角逐,在最终的奖牌榜上,老牌强队韩国队以3金1银2铜的成绩高居榜首,美国队2金1银3铜位列第二,东道主意大利队2金1铜排在第三,仅获得一枚铜牌的中国队位列奖牌榜的并列第14位。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