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从戴维斯杯走出的中国男网

2011年07月11日08:33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把李娜、郑洁(微博)彭帅叫做“金花”,把季春美、张帅叫做“小花”。那么,李 、 公茂鑫 张择、吴迪(微博)就可以被叫做“小草”。只是他们是一群略显尴尬的“小草”,当李娜得了大满贯、张帅在WTA崭露头角时,他们还只能在希望赛和挑战赛里混迹。

不过,在默默无闻中这群年轻人也在一点一滴地进步着。虽然在内部和外部条件上都不如女队,可他们知道谁都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在积蓄实力的过程中看到希望完成突破,或许有朝一日他们也会像李娜们一样登上世界网球的舞台。

本次戴维斯杯就是他们前进中的一个突破。在抽签仪式上,看着排名相差悬殊的对阵表,很多记者都担心中国男网会被对手横扫。可实际上,面对曾经28次夺冠的澳大利亚,面对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天才球员托米奇以及双打好手古西奥尼,张择、吴迪、李 、公茂鑫打得可圈可点。

吴迪3比2战胜马特塞维奇,张择输给托米奇和休伊特都是1比3,李 /公茂鑫在和休伊特/古西奥尼的比赛中每一盘都只差了一局。而且,比胜负更关键的是气势和信心。当小伙子们为获胜的每一分而握紧拳头大喊“加油”的时候,你所看到的,正是中国男网的希望。

过去几年,李娜和中国记者都曾被问道:“你们的男子选手在哪里?”戴维斯杯开赛前,有人把这个问题转达给男网队员。“我们不是在这儿吗?”吴迪代表“小草”回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