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甘迪坚称姚明可入名人堂 美媒:有先例可循

2011年07月11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甘迪和姚明多年的师徒之情十分深厚

范甘迪和姚明多年的师徒之情十分深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对于杰夫-范甘迪来说,姚明始终是他心中的挚爱,很多人都喜爱大姚,但很少会有人像范甘迪那样爱的如此执着。在得知姚明选择退役后,范甘迪是这样点评的。

“至少站在我的角度而言,他是No.1。”范甘迪说道。“是一位名人堂级的球员,我不管你是不是认可这样的观点,也不管你究竟把他放到怎样的位置,但至少对我来说当姚明保持健康时,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传播篮球文化的大使,他都是伟大的。”

“许多人也许都忘记了,他究竟有多么的出色。”范甘迪补充了一句。

姚明曾在范甘迪麾下打了四年,在小范的一手调教下,大姚正式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中锋。尽管当他保持健康时,是不是联盟第一中锋仍有争议,然而不可否认当面对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时,姚明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与霍华德交锋9场,姚明的火箭赢了其中的7场,双方的数据对比更是一边倒,姚明场均可以砍下23.6分10.4篮板,命中率达到56.1%;霍华德只有12.2分9.8篮板,命中率仅为45.1%。

“毫无疑问,德怀特显然是目前赛场上最优秀的中锋。”范甘迪继续说道。“但当姚明处于健康状况时,他在场上可以轻易压倒魔兽。这家伙技术与体型兼具,当他保持健康时,绝对是一位统治级的球员,人们可能真的忘了,他究竟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

很明显,范甘迪对于姚明,的确是充满了感情。

那么大姚是否真的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呢?《休斯敦纪事报》表示之前有先例可循。在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里,既包括那些从没打过比赛的突出贡献者以及教练,也包括不少从没打过NBA(微博)的国际球员,同时更有许多前NBA球员职业生涯并不长却入选了名人堂。这些球员包括E-D-麦考利,莫里斯-斯托克斯,德拉赞-彼德洛维奇,乔-福尔克斯,汤姆-古拉,克里夫-摩根以及文-米克尔森。这些球员在NBA都打了不到10个赛季,然而他们都入选了名人堂。

除了范甘迪外,海耶斯(微博)巴蒂尔以及阿德尔曼都对姚明表达了敬意。海耶斯将姚明定义为一位非常无私的球员,阿德尔曼则感慨“如果姚明保持健康,那么他绝对可以成为史上最佳的中锋之一,并可以排入历史前十的行列”。至于巴蒂尔,他则遗憾自己再也无法与姚明一起打球。“我经常有这种感觉,希望自己能在31,2岁时还能与姚明一起并肩作战,并再打上个9-10个赛季。因为他确实太出色,无人匹敌。但现在,我真的感觉我像是被愚弄了那样。”

杨威利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