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冠军格雷格:我是最好的教练 要战胜自己

2011年07月10日23: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兰州7月10日体育专电 题:我是自己最好的教练——专访第十届环青海湖赛总冠军格雷

新华社记者梁君茜 刁泽

30岁的格雷格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环青海湖赛总冠军,他在夺冠后说:“我是自己最好的教练。”

作为一个全能型的职业自行车手,格雷格曾5次获得斯洛文尼亚全国自行车赛冠军,多次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包括环法赛在内的国际自行车大赛。这次,他横扫以“爬坡王”著称的亚洲劲旅伊朗队,带领车队夺得第一。

15岁之前,格雷格最迷恋的是网球运动,成为一名职业网球手是他的最初梦想,自行车只是他的日常训练项目。但阴差阳错,他在练网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更迷恋自行车运动。

“我疯狂地迷上了自行车,毅然决定‘转行’。”格雷格说。

但格雷格的职业自行车手之路并不平坦。他说:“我一直没有专属教练,从参加国内的小比赛做起,到后来参加国际知名赛事,全靠自己一点一滴地积累。”

这位目光清澈、谦逊有礼的小伙每次参加国际大赛时,都不会放弃向知名车手“取经”的机会,“我总会留心观察他们的表现,特别是他们处理高难度赛段的技巧和战术”。

由于前两次环湖赛的成绩并不突出,格雷格赛前并没有受到许多关注。但本届赛事上,这支来自斯洛文尼亚古城普图伊市的年轻车队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格雷格凭借出彩的综合实力和与团队默契协作一路领先。

“我和团队的配合很完美,如果没有他们坚定的支持,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我们无法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我告诉自己,不可以犯错。”

格雷格说,自己的国家虽小,但“五脏俱全”。斯洛文尼亚复杂的地貌,让他很容易模拟出不同的赛场环境进行训练,迅速成长。对自行车百分之百的热爱成为格雷格不断挑战自我的动力,从今年2月起,他已经参加超过50场比赛,“比赛不是对抗,而是战胜自己”。(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