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小组末战或成巴蒂斯塔绝唱 老马或出山

2011年07月10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小组末战或成巴蒂斯塔绝唱 老马或出山

阿根廷如果小组赛末战不能取胜,巴蒂斯塔将可能立即下课,老马或再出山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届美洲杯的东道主,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阿奎罗、特维斯等超级球星的阿根廷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但小组赛前两战他们仅仅获得平局,这个结果让球迷非常不满。据英国媒体透露,目前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如果在小组赛末战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无法取胜,他很有可能立即下课,而马拉多纳则有望再度出任阿根廷主教练。

阿根廷球迷对于球王马拉多纳的崇拜程度不容置疑,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期间,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一度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但球王的威名最终顶住了压力,而蓝白军团也涉险过关进军南非。虽然在世界杯上仅仅进入八强,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还是得到了宽容的对待,而球王则最终选择了辞职离去。无官一身轻的马拉多纳此后到处参加商业活动,而在今年5月他接受了阿联酋球会阿尔瓦斯尔的邀请,将在今年9月率领这支球队征战阿联酋联赛。

如果巴蒂斯塔的阿根廷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也许人们不会再提及马拉多纳的执教。遗憾的是,巴蒂斯塔希望给这支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但却事与愿违。其亲信拉维奇的表现让人愤怒,坎比亚索总是成为替罪羊被首先换下,状态欠佳的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反而得到重用。一系列的问题在美洲杯上被曝光,前两战群星璀璨的阿根廷先后勉强战平了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且场面均不好看。在这种情况下,巴蒂斯塔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小组赛末战哥斯达黎加,如果阿根廷无法击败对手,他们甚至有可能遭到淘汰。巴蒂斯塔似乎也意识到了危险,此前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他就曾透露,三条线阵容或都将采取调整。巴蒂斯塔被迫改变阵容被认为是一种妥协,因为如果不能取胜,他恐怕将就地解职。据英国媒体透露,阿根廷足协对于他的执教非常不满,已经开始考虑换帅。而巴蒂斯塔的接任者,很可能是马拉多纳。

虽然已经得到了阿尔瓦斯尔的合同,但这并不会妨碍马拉多纳重新执掌阿根廷国家队教鞭。此前马拉多纳之所以宣布辞职,多少带有一些负气的成份。如今时过境迁,球王也希望能够再度在国家队证明自己的能力。除了梅西之外,阿根廷还有诸多顶级球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主教练的威信不够,很有可能无法镇住这些大腕。这一点,巴蒂斯塔已经吃到了苦头,而马拉多纳无疑是所有人心服口服的真正领导者,因此球王的回归也有助于阿根廷队内的安定团结。

究竟马拉多纳能否回归?阿根廷和哥斯达黎加一战至关重要。阿根廷《号角报》甚至透露,已经有球迷在盼望阿根廷负于哥斯达黎加小组赛遭淘汰,因为他们更希望马拉多纳尽快将巴蒂斯塔赶下台。(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