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新技术掌握90% 回国重点练2方面

2011年07月10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刘翔新技术掌握90% 回国重点练2方面

孙海平(微博)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第十九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比赛打响。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22的成绩第四度加冕该赛事冠军,而且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认为,刘翔已经90%地掌握了七步上栏技术,只是起步和冲刺两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本次亚锦赛110米栏项目,刘翔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50,而在决赛的成绩是13秒22,对于这两个成绩,孙海平教练有自己的看法。“今天本来打算预赛跑13秒30左右,然后决赛跑13秒20,但是预赛的时候风太大了,超过了2米/秒,决赛的时候顶风也达到了0.9米/秒;另外神户的气温很高,刘翔也有点热过头了,预赛只跑出13秒50。决赛的时候,刘翔还是很好地进行了调整,最终跑出了13秒23的成绩,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

尽管存在着天气温度偏高,遭遇大顶风等多样问题,但是刘翔依旧展现了自己中国飞人的实力,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都跑得非常从容,最终也实现夺冠目标而且还打破赛会纪录。对此,孙海平教练对于刘翔的成绩还算满意,“又是高温又是大顶风,这种天气状况比较少见,在这种情况下,跑到13秒22,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上也是完全可以进入决赛阶段的。”不过孙海平也强调,“前面(起步)和后面(冲刺)还没有发挥出来,但是中间还是比较流畅的。”

据了解,这次的亚锦赛本不在飞人的参赛计划之内,但是在大邱世锦赛之前能够更好的适应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刘翔还是选择来到神户参赛。那么,刘翔七步上栏技术掌握的如何呢?孙海平教练给出了自己的回答:“90%吧,还有些问题。”

虽然取得了亚锦赛110米栏四冠王的荣誉,但是必须考虑到这只是亚洲选手之间的角逐,而且刘翔在比赛中还暴露出了在起跑和冲刺两方面的问题。到了八月份的大邱世锦赛,届时刘翔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奥利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等世界级好手。因此,孙海平教练强调:“离世锦赛还有1个多月,我们回去之后,会进一步的完善和熟练。在原先的基础上,会重新排一排计划,适当进行一些调整,通过一些训练手段,让他在世锦赛时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