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三强疲软小组乱如麻 最极端情况巴阿乌全出局

2011年07月10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随着弱旅委内瑞拉1-0力克厄瓜多尔,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前两轮全部战罢。令人错愕的是,南美传统三强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未尝胜绩,3队的成绩都是2平,在极端情况下,如果最后一轮三强全部不胜,他们甚至有可能同时出局,而这是美洲杯自始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壮观景象”。

由于一共只出现了5场定胜负的比赛,本届美洲杯小组赛两轮过后尚无提前出线球队,即便是已经获得4分的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智利和秘鲁,也只是“准出线”而已。由于美洲杯3个小组中有两个小组的第3名可以出线,而且美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又不同时进行,这便更让球迷感到迷惑。

A组 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3分、阿根廷2分、玻利维亚1分

下轮:阿根廷VS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VS玻利维亚

如果最后一轮阿根廷顺利取胜哥斯达黎加,他们将铁定出线,但不能确定会锁定小组第1,因为获得小组第一的主动权在哥伦比亚手里。如果阿根廷战平,则他们只有3分,这并不一定能帮助他们获得小组第3,因为同时玻利维亚战胜哥伦比亚的话,其他3队的最终积分都是4分,阿根廷将被直接淘汰,而如果哥伦比亚不输给玻利维亚,则阿根廷可以获得小组第3,需要和其他小组第3进行对比。一旦阿根廷输球,出线可能微乎其微,毕竟就算阿根廷可以获得小组第3,其2分的积分也很难竞争过其他小组第3。

B组:委内瑞拉4分、巴西2分、巴拉圭2分、厄瓜多尔1分

下轮:巴西VS厄瓜多尔,巴拉圭VS委内瑞拉

对于巴西来说,他们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对手厄瓜多尔并不好对付,此前受伤的曼联边锋瓦伦西亚也将复出参战。如果巴西取胜,则稳获出线权,但如果不胜,则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如果巴西战平厄瓜多尔将只有3分,即便巴拉圭击败委内瑞拉,巴西依然是小组第3,而一旦巴拉圭和委内瑞拉战平,则传统弱旅委内瑞拉会获得小组第一,巴西和巴拉圭将比拼净胜球和总进球数分出小组第2和第3。而对于目前只有1分来说的厄瓜多尔来说,他们仅有的希望便是击败巴西。

C组:智利4分、秘鲁4分、乌拉圭2分、墨西哥0分

下轮:智利VS秘鲁,乌拉圭VS墨西哥

作为3个小组中唯一有两支球队积分达到4分的小组,C组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出现默契球。只要智利和秘鲁在最后一场战平,两队将同积5分,而乌拉圭如果能击败墨西哥,他们的积分也是5分,虽然还要比较多项数据来分出第1、第2和第3,但这三支球队将全部出线。至于目前12支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积分的球队,墨西哥队最后一场只能为尊严而战,虽然他们理论上还有出线可能,但面对比自己实力强出太多的乌拉圭,这支墨西哥二队难以创造奇迹。

最欣喜情况

作为南美传统三强,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有着为数众多的球迷,虽然三支球队开赛以来表现不佳且未尝胜绩,但至少主动权还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VS哥斯达黎加、巴西VS厄瓜多尔、乌拉圭VS墨西哥,只要三支球队能够取胜,他们的积分就将达到5分,不论如何都可以出线,而这三强携手出线也是广大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

最极端情况

前文已经说过,最极端情况便是三支种子队同时出局,彻底将美洲杯交给其他“非主流”。如果最后一轮3队同时输球,那他们的积分依旧只有两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乌拉圭会彻底成为小组倒数第一,而如果巴拉圭取胜委内瑞拉,巴西也将沦为小组末位,至于A组的阿根廷,不论他们输球后是小组第3还是第4,都无法出线,因为B组和C组的小组第3,积分都会比“潘帕斯雄鹰”高。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