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将帅谈姚明退役 王治郅:对实力影响很大

字号:T|T

刘炜:我会非常难过

“我已经听说这个消息了,但还不知道是真还是假。如果姚明真的要退役的话,我一定会非常难过的。”作为姚明多年的好友,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之一,同时也是上海大鲨鱼男篮队长的刘炜,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如是说。

正随国家队在昆山备战四国赛的刘炜感慨地说:“你也知道,姚明有着很多的无奈,他最近几年一直在承受着伤痛的困扰。虽然伤病对他的影响非常大,但他一直没有放弃,且一直拼命训练、努力恢复,希望有一天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不过,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伤病永远都是运动员的第一大敌人,这没办法。”

邓华德(微博):除非姚明亲口证实

尽管外界已经说得言之凿凿,现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的邓华德,对于姚明决定退役这一消息,仍坚持“在我没有看到姚明或者章明基亲口证实以前,我会拭目以待。”

不过,他同时表示:“姚明不仅是个伟大的球员,同样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如果退役,NBA(微博)将失去一个巨星。同时我也希望即使他在NBA退役也不要在国家队退役。除非他亲口告诉我他要从国家队离开,否则在那天之前我都会一直期待着他。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身体健康。”

虽然和姚明接触只有两年多时间,但邓华德仍是表示,“姚明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是个非常人性化的人,他考虑的首先是人。其实在球场上有很多比姚明更优秀的球员,但姚明之所以成功,并不只是他球场上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场下的他,他关怀他人。是他的为人让他变得伟大。”

王治郅:中国男篮的损失

听到姚明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后,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表示感到“遗憾和惋惜”,认为姚明的退役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

“近几年他一直受伤病的困扰,退役肯定是他迫不得已的决定,”正在江苏昆山准备参加四国男篮赛的王治郅9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大郅说:“虽然运动员退役都是迟早的事,但他(退役)还是让人感到早了点。这很不幸,也挺可惜。”

大郅还说:“姚明退役对我们(中国男篮)影响很大,比如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和明年的奥运会,没有他,我们的实力肯定受影响。”

王治郅是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而姚明是中国登陆NBA后影响最大、成就最高的中国球员。对此,大郅评价说:“姚明条件出色,人又很刻苦、很努力,所以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