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带走了什么? > 正文

美联社关注中国球迷反应 共同期待下一个姚明

2011年07月10日0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美联社发文“中国球迷被姚明的退役震惊”,对中国球迷对姚明退役的反应进行了关注。文章表示姚明退役令中国篮球迷们非常悲痛,同时中国篮球迷们也期待下一个姚明出现——

美国Yahoo!体育关于姚明退役的报道,令中国的篮球迷们非常悲痛。在北京时间本周六,成千上万的球迷淹没了中国网站的论坛,对姚明退役的消息做回应。其中有球迷留言到:“他是中国最顶尖的运动员……,失去这样一个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是非常可惜的……。”

像来自北京的28岁的从事安保工作的球迷刘侃,他表示中国球迷应该感谢身高7尺6寸的姚明为中国体育带来的自豪感。“姚明的退役将是中国体育的巨大损失,因为他是我们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刘侃说,“”不过这则消息仍然没有被证实,所以我拒绝接受现实,知道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姚明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在火箭队所效力的这九个赛季当中,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的标志性人物,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扩大了NBA(微博)在整个亚洲的影响力,扩大了篮球游戏在亚洲市场的销售量,也扩大了NBA在亚洲地区的电视收视率。

在今年九月份将满31岁的姚明,一直受困于腿部和脚部伤势,在过去六个赛季当中,他总共错过了250场常规赛。尽管姚明的退役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很大的悲痛,但他们还是认为时候后出现下一位体育巨星了。

“我们不能期望一名球员能长时间保持健康,希望在未来的数年里,中国能产生更多的天才。”北京一位王姓的从事保险工作的球迷说到,“作为一名球员,当我听到他退役的时候,我感到很伤心,但是这也可能是最好的。”

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预计姚明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介绍他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

(掌擂)

您是否支持姚明这个时候选择退役?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姚明退役带走了什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