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大佬齐挺梅西 金球先生怎成获胜障碍?

2011年07月10日04:2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尴尬战平哥伦比亚后,巴蒂斯塔选择了两位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和出场次数最多的萨内蒂,两人的观点很一致,“周一就是决战”,“梅西(微博 博客)不是阿根廷的问题”。巴蒂斯塔、伊瓜因的表态也如出一辙,至于梅西本人,《民族报》评价,“他不说话,只想着踢球”。

因为担心右脚踝的伤势会影响周一的比赛,萨内蒂并没有参加7月8日上午的训练。国际米兰队长是目前这支阿根廷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由他来应付媒体的发难再合适不过,萨内蒂首先为梅西辩解,“问题不是梅西如何踢球,而是球队没有踢出应有的水平”,至于媒体爆炒的布尔迪索与梅西的冲突,萨内蒂解释,“布尔迪索与梅西之间发生的事情太正常了。踢玻利维亚时我对米利托也很生气,但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我认为这种事很正常”。

阿根廷运转不畅、没有足够的默契,萨内蒂承认了这一点,“我们知道莱奥是现象级球员,是世界最佳球员,他很苦恼,因为找不到解决办法,跟我们一样,我们都搞砸了。希望周一的比赛能按照我们希望的那样踢”,国际米兰队长透露,“我们互相交谈,以前犯了错时我们总是这样。谁都知道周一比赛的重要性”。

至于如何打赢这场“决赛”,萨内蒂指出,“奥运会决赛我们在对阵巴西时换了一种战术,球队改变了思路,而且踢得也很好。教练希望踢得漂亮,但有时也要为了集体的利益做些改变。我们都会清楚我们没有创造出机会,有球时也无法伤害对手。在俱乐部有时候也会根据对手改变战术,当你改变战术时,你会相信你能踢得更好,球队也有机会踢得更好”。

马斯切拉诺同样认为,“周一就是决战”,而且指出,,“最重要的就是赢球,这会让我们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也会离美洲杯更近了一步”。如何赢?阿根廷队长表示,“我们必须赢,这是最关键的。我们知道如何我们踢得好就会容易的多,但如果像前两场那踢就非常困难”。作为国家队、俱乐部双重队友,马斯切拉诺力挺梅西,“梅西不是让阿根廷踢得糟糕的故障。我们大家的个人水平都不在最佳状态,明显影响了集体”。

巴蒂斯塔更是为梅西喊冤,“莱奥热爱国家队,为这支国家队拼命”,阿根廷主帅还愤怒的回应了媒体对梅西的质疑,“未来永远别再说,“别回来了”,他本来可以为西班牙国家队踢球,但他说,‘我不会选择西班牙,因为我是阿根廷人’”,巴蒂斯塔认为,“我们有世界最佳球员,应该利用这种优势”。确定小组赛末战将首发的伊瓜因也表示,“我们了解梅西,从不怀疑他”。

亲眼目睹大象墓地球场嘘声的梅西父亲豪尔赫批评了阿根廷媒体无事生非,“(梅西)不明白这一切,球迷可以自由的说他们想说的,但最令人不安的是那些媒体的声音,总是制造没有人期望的情况,如同火上浇油。阿根廷的记者们可以批评,国家队的确踢得不好,但更应该批评的是球队”,豪尔赫显然心有余悸,“国家队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自己的国家踢美洲杯的压力太可怕了”。

部分媒体也开始反思,《民族报》从足球环境、球队战术、俱乐部与国家队的不同几个层面细致分析,“梅西因为阿根廷球迷的愤怒而头痛,但除了团结,球迷们和球员没有其他的方式。别忘了,梅西已经在北京赢得了奥运会金牌”。《民族报》认为阿根廷球迷对梅西的期望过大,“没有谁比瓜迪奥拉更好的了解梅西了。巴萨主帅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梅西,但在阿根廷却相反,他们将他看成领袖”,而在战术方面,“巴萨为梅西创造了最好的比赛条件,但阿根廷不知道如何给梅西传球,只指望着他解决问题”。但无论如何,在国家队赢得奖杯是梅西必须迈过的一道坎,也是他人生的成人礼。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