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众将强调耐心 卢卡斯:应自然等进球出现

2011年07月09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众将强调耐心 卢卡斯:应自然等进球出现

卢卡斯强调需要耐心等待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第43届美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巴西将迎战巴拉圭,由于首场比赛0-0战平了委内瑞拉,因此这场比赛桑巴军团的目标就是力求3分。不过巴西队的两位中场大将卢卡斯和拉米雷斯也告诫队友们不能急于冒进,否则有可能会物极必反。

本届美洲杯上冷门迭爆,尤其是东道主阿根廷队,这支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阿圭罗等超级球星的豪华战舰竟然两战皆平,现在他们已经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对于巴西队来说,由于首场比赛0-0战平委内瑞拉,因此尽管本轮面对强敌巴拉圭,但他们必须要拿到3分,否则梅内塞斯的球队将与阿根廷一样,将自己逼到末战非胜不可的地步。

誓取三分的目标能够激发球员动力,但同样容易成为全队的压力,这可能会影响到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巴西队越要保持耐心,否则一旦因强攻而被对方抓住机会,那他们的形势将更加被动。效力于利物浦的中场大将卢卡斯就表示:“我们不能在比赛中太急躁,譬如在对委内瑞拉的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就显得过于焦虑了。我们必须要保持冷静,我们要让进球机会自然的出现。”

中国有句古语叫做欲速则不达,巴西队现在面临的就是这种境况,这支队伍不缺少天才,内马尔、帕托和罗比尼奥都是能够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但假如态度不正确,哪怕天才再多也无济于事,就拿阿根廷来说,在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他们非但难以找到进球机会,自己的城门反而频频受到对方威胁,假如不是对方射术不佳以及本队门将罗梅罗的出色表现,蓝白军团根本不可能拿到1分,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就认为,这场比赛阿根廷更应该输球。

既然已经有了阿根廷的前车之鉴,巴西队自然不能再重蹈覆辙。桑巴军团的另一位中场大将、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拉米雷斯表示:“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球场上保持耐心,我们必须要尽快的融合成一个团队。”

首场被委内瑞拉逼平,很多巴西球员觉得是对方战术保守,本场比赛迎战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桑巴球星们反而觉得比赛将会更加开放。司职左后卫的安德烈-桑托斯就认为:“为了寻求胜利,巴拉圭将会在比赛中攻出来,这会非常适合我们。”曾效力曼城的中场大将埃拉诺也表示:“我相信,我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