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青岛湖赛进入甘肃赛段 爬坡王归属尘埃落定

2011年07月09日18:54中国新闻网王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兰州7月9日电 (王曦)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日进入甘肃赛段,最终台北捷安特队的86号选手罗杰斯问鼎赛段冠军。

  由于明天的比赛已经没有爬坡赛段,因此本站过后,“爬坡王”的争夺实际已经提前结束,最终伊朗阿萨德大学队的阿巴斯获此殊荣。而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依然穿在伊朗大不理士石化队的鲍里斯身上。在总成绩榜上,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格雷格以4秒的优势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今天的比赛中,选手由西宁出发,骑行239.2公里到达兰州,本赛段也是此次赛事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虽然下雨造成了路面湿滑,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车手们的行进速度。行进到60公里处,有5名车手率先冲出大集团形成领骑集团,他们一度将和大集团的差距拉大到3分钟。

  然而这5名车手却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第201公里时,大集团加速将他们追上,此后再没有队员能够冲出大集团。最终台北捷安特队的86号选手罗杰斯凭借出色的冲刺得以获得冠军。此外,本赛段还先后发生了2次碰撞事故,所幸没有造成车手严重受伤。

  赛后,领头羊格雷格难言疲惫,他坦言在雨天里比赛很辛苦。他表示,车队在这个赛段的任务就是控制大集团的行进速度,而他对车队在今天能够顺利完成赛前制定的战术感到很高兴。

  环湖赛明日将迎来最后一个赛段——兰州绕圈赛,赛段全长94.2公里,沿途设有2个冲刺点。(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