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姚明和他的“明王朝”

2011年07月09日15:16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晚报:姚明和他的“明王朝”

北京晚报:姚明和他的“明王朝”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那个被美国人念成“要命”的姚明,真的要退役了!这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来自美国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安德烈·沃纳沃斯基的爆料,随即美国各大媒体迅速转载了这一惊人消息。

据称这一消息来自NBA(微博)联盟内部,并透露姚明在过去48小时内已将此意图通知了NBA联盟、休斯火箭队以及NBA中国方面。

姚明与火箭队的合同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已经到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姚明因为各种伤病几乎缺席了所有比赛,其中在2009至2010赛季只打了5场球。但火箭队对姚明复出仍抱有希望,本赛季新上任的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就表示:“如果姚明能复出,我们都会非常高兴,谁会不想要姚明呢,他可是一位会投篮的大个子,篮下拥有无可争议的统治力。但他要复出打球,身体就必须能达到NBA比赛的强度要求,这需要他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可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能静观其变。”

姚明在今年5月表示,目前他的左踝在手术后恢复良好,希望能继续留在火箭队。不过,他也表示要到今年夏天才会知道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打球。7月1日后,姚明已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在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传到国内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此的反应是:第一,据我所知,姚明并没有公开宣布退役。第二,姚明没有告知联盟或者火箭队说自己要退役的决定。显然章明基的说法和美国传出的惊人消息有出入,孰真孰假,只有当事人姚明才能给出准确答案。

针对媒体报道火箭队中锋姚明已决定退役的消息,火箭队中国市场部经理林达隆今天表示,火箭队至今尚未得到有关姚明要退役的通知。“我们没有得到姚明要退役的信息。”林达隆说,“我们只是今天从媒体上才了解到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J189

明王朝·反应

巴蒂尔

姚明退役的新闻让我很沮丧,他不仅是我最好的队友,还是最可靠的朋友。我难过是因为他的篮球潜能还远远没展示出来,外界将永远不知道姚明究竟有多么强大。我希望他能保持平静心态,毫无疑问好时光还在等着他。祝你好运,姚!

阿尔斯通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可能是史上最出色的中锋,因为没人能真正防得住他,除非犯规。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杰出的人物之一,他一直在努力工作着,他一个人就代表整支球队。他并不喜欢呆在镁光灯下,他更喜欢和朋友们呆在一起。

■麦克格雷迪:

我感到非常自豪,不仅因为我曾和联盟中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并肩战斗过,还因为他把我当成好朋友。我祝福姚在接下来生活的各个领域都取得成功。

■凯文·马丁:

我一直梦想着像弗老大和麦蒂那样,能有和姚明并肩作战的光荣,很可惜,这永远不会再发生了。

海耶斯

看看他都为篮球运动作出了哪些贡献吧!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如今也不可能身在中国,他永远是NBA大家庭中的一员,他是全世界球迷的偶像。

奥尼尔

我会永远记着姚明。在我心中,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出色的对手之一。

■阿德里安(雅虎):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战胜中国男篮的当晚,科比说“姚明修建了我们之间的桥梁。”因为对篮球运动的贡献,我觉得姚明应进名人堂。

■比尔·西蒙斯(ESPN):姚明的退役令人悲伤。我曾以为他会复制比尔·沃顿1986年在绿衫军的传奇。

明王朝·史记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休斯顿火箭。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19分、9.3个篮板、1.9次封盖。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当年以平均每场13.5分、8.2次篮板和1.74次封盖的成绩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容。

2003至2004赛季他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第八名;入选NBA官网评选的最佳阵容;

2005至2006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十六强,当选赛事得分王;2006至2007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

2007至2008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

2008至2009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

2003至2009年连续7年选入NBA西部明星队。

明王朝·调查

网民如何看待姚明传出正式退役的消息

■感伤,姚明本该有更高成就 32.2%

■平静,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29.2%

■震惊,一个时代就此结束 14.1%

■疑问,是否真退了还得当事人确认 12.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