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段旭微博:支持姚明退役决定 祝巨人身体健康

2011年07月09日0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微博:支持姚明退役决定 祝巨人身体健康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今天凌晨,美国媒体爆出一则重磅消息,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的确是一个令人感到伤感的消息。众多腾讯网友通过腾讯微博对姚明的退役表示遗憾,不过在著名篮球评论员、腾讯特约专家段旭看来,姚明的退役已经算不上新闻了,因为姚明的退役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从他最近一次受伤便开始了。但在腾讯微博中,段旭对于姚明退役的决定还是表示了坚定的支持。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姚明因为伤病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如果再拆分的详细一点,在2009-2010赛季,姚明整个赛季都处于养伤阶段,一场未战。而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这位巨人在NBA(微博)的最后一战竟然是2010年11月11日火箭客场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比赛,这是最后一次姚易德比。姚明在比赛中被奇才队麦基撞伤,黯然下场。姚明受伤之后,当时的舆论便一直认为姚明很有可能将就此退役,但姚明却始终坚持训练。而今天,姚明则决定正式退役。因此段旭在微博中才这样表示:“美国媒体报道了姚明将要退役的休息,终于,所有人都不得不相信这个早已不是新闻的新闻。”

尽管中国媒体和网友对姚明的退役表示遗憾,但考虑到姚明一支被伤病所折磨,退役是最好的选择时,又纷纷表示理解。在姚明整个职业生涯中,伤病始终围绕左右。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姚明再次遭遇应力性骨折。休斯敦当地名医曾表示,如果姚明坚持回到篮球场上,也很有可能会在老年时需要拄拐才能行走。段旭在微博中特意表示,对于姚明退役表示支持:“对姚明,我个人始终坚持我们《体坛周报》篮球部一直在表达的态度:支持姚明的任何决定,他有权做出对自己、对家人、对未来最好的决定,外人无权干扰。”

对于姚明来说,退役之后依旧非常忙碌,除去球员身份,姚明还是上海队老板、一名丈夫和一位父亲等等。在段旭看来,姚明这一次选择退役,使得他在50岁之后,能够健康的和家人一起生活,而不再受到伤病后遗症的袭扰:“祝愿姚明在50岁的时候,还能在自家后院,陪自己的孩子快乐无忧地打篮球,过正常人的健康生活。”(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