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姚明新秀赛季回顾 隔扣邓肯大帽奥尼尔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等权威媒体报道,从02年进入NBA(微博)(微博)就一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中国球员姚明现在已经正式决定从NBA退役,结束他取得诸多荣誉但也饱受伤病困扰的九年NBA职业生涯。作为中国篮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姚明经历了一番风雨之后,终于做出了他的选择。

在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当时的他承载着中国球迷的巨大希望,而事后也证明他确实是中国乃至亚洲篮坛在NBA最成功也最伟大的球星。在姚明不算漫长但也并不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总共出战过486场比赛的他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一阵容,8次入选了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2次当选NBA西部月最佳球员,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队。9年当中,姚明4次帮助和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其中在07-08赛季更是带领球队多年来首次挺入季后赛第二轮。

以上为姚明新秀赛季集锦。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