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末战变阵4213 野兽遭弃马德里三枪上位

2011年07月09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末战变阵4213 野兽遭弃马德里三枪上位

阿根廷将变阵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8日,来自《奥莱报》的消息称,在阿根廷末战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中,主帅巴蒂斯塔决定对阵型作出改变,由以往的4-3-3变为4-2-1-3,其中梅西(微博 博客)将后撤,特维斯、拉维奇、坎比亚索三名猛将遭弃,取而代之的是阿奎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

至今为止阿根廷已经完成了美洲杯前两轮小组赛,仅以两场平局收获2分排在小组第三,两场比赛只打进一球,这样的潘帕斯雄鹰无疑令球迷大跌眼镜,令全世界艳羡的六大锋霸梅西、特维斯、阿奎罗、伊瓜因、拉维奇和米利托中仅有马竞10号收获了进球,其余有过上阵的梅西、特维斯和拉维奇均称为媒体炮轰的对象。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出的低劣水准,让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下决心作出改变,据《奥莱报》最新消息称,巴蒂斯塔准备把阵型改为4-2-1-3。

在这个新阵型里,梅西将后撤化身为那个“1”,显然巴蒂斯塔希望新球王能够担任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利用难以阻挡的盘带冲击对手防线给队友制造机会,而不是像在巴萨那样更多的是完成最后一脚射门。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阿根廷阵中并没有像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这样的球员,这迫使梅西试过多次回到中场自己拿球进行组织,但同时战术安排还希望他完成最后的射门,这十分不实际,对于优秀前锋极多的阿根廷来说也没必要,因此如今让梅西安心组织,锋线三叉戟安心射门,或者能收到奇效。

在锋线三叉戟上,《奥莱报》透露巴蒂斯塔将会弃用特维斯和拉维奇,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巴蒂斯塔曾经在对阵哥伦比亚之前就发出过警告:“特维斯、拉维奇如果表现不佳将会被撤下”。其实特维斯在左边锋位置不是没有好的表现,去年阿根廷4-1战胜西班牙的友谊赛,野兽就有传射建功的优异发挥;拉维奇同样如此,在友谊赛4-0大胜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那不勒斯前锋和梅西的配合相得益彰。但如今到了生死一战,巴蒂斯塔已不敢押注在此二人上,《奥莱报》表示取代他们出任三叉戟的是阿奎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

阿奎罗是本届美洲杯阿根廷唯一一名进球球员,近段时间他的状态确实不错,自从3月5日在联赛中对阵比利亚(微博)(微博)雷亚尔开始,阿奎罗已经打进了14球,场均1球;而伊瓜因虽然上赛季中段因伤缺席不少比赛,但从末端复出后的状态来看,小烟枪还是令人期待,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伊瓜因就是阿根廷队的头号射手,打进了4球;至于迪马利亚,上赛季天使一共为皇马打进9球外加20次助攻,而这些助攻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便是伊瓜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梅西的后撤,坎比亚索也遭到抛弃,按照《奥莱报》的说法,届时两名后腰应该是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