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媒称梅西为国家罪人 不唱国歌算啥阿根廷人

2011年07月09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媒称梅西为国家罪人 不唱国歌算啥阿根廷人

马卡报:梅西(微博 博客)就算唱国歌也救不了阿根廷

腾讯体育讯 每到阿根廷队在大赛遭遇困难时,阿根廷媒体总能及时抓出一个罪人,美洲杯小组赛两连平之后梅西不幸掉进舆论漩涡。7月8日阿根廷各媒体以梅西在赛前不唱国歌为切入点,指责梅西不配穿阿根廷球衣。梅西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委屈地表示:“梅西现在精神状态很不好,请大家不要为难他了。”

揭幕战与玻利维亚赛前奏国歌时,梅西紧闭双唇默不作声;次轮恶战哥伦比亚前,梅西依然不唱国歌。阿根廷两大媒体据此指责梅西,内容花样百出,《奥莱报》称不会唱国歌的人根本不配穿蓝白球衣,并且怀疑梅西从小离开了阿根廷,根本不会唱阿根廷国歌;《民族报》则调侃“也许梅西心里唱着。”

带着“梅西到底会不会唱阿根廷国歌”的问题,《奥莱报》围追堵截终于在7月8日采访到了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愤怒地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恨我儿子,一会是铺天盖地的赞美诗,一会是批评,这真让人心痛。梅西现在的精神状态很不好,请大家不要为难他了,这些压力对他太可怕了。”

关于梅西因不唱国歌被阿根廷媒体批评一事,西班牙马德里的《马卡报》这一次站在了梅西一边:“阿根廷队现在面临的糟糕局面,绝非依靠批评梅西就能解决。”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则一如既往维护梅西:“没有哪条规定要求球员必须在赛前唱国歌,球队整体原因才是根源。”

被隔离在阿根廷队训练营的梅西暂时顾不上外界舆论的批评,队内矛盾才是当务之急。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进行中,布尔迪索怒骂梅西是蠢货,而且俩人在比赛结束后一直在球员通道里还在喋喋不休。赛后全队按例接受了药检,并且飞回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训练营,第二天早餐时在巴蒂斯塔的撮合下,俩人当着全体队员的面分别道了歉,至少表面上暂时和谐。

阿根廷舆论是国际足坛一个独特的环境,每次大赛前总是培养出一个英雄、而在大赛遭遇不利时又立刻炮制出一个罪人,周而复始。这一届阵容里拥有6大优秀前锋,但阿根廷媒体并不关心是否战术原因导致这些在俱乐部里的进球狂人集体哑火。阿根廷舆论习惯于追捧那些常在比赛中与对手干架的人民前锋,阿根廷球迷习惯于与对手球迷大打出手,而很少静下心来做一些对国家队建设有利的事情,也许这是阿根廷队多年无缘世界杯、美洲杯冠军的一个原因。(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