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开幕 112名运动员争9项目

2011年07月08日21:27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山东乳山7月8日体育专电 2011年“香港平远·银龙湾杯”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8日在此间开幕,十支队伍的100多名运动员将在9个项目上展开争夺。

比赛将进行到14日,山东、海南、广东、福建、宁波、河南、煤矿体协、四川、浙江、安徽十支代表队的112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子470级、男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女子420级、男子激光级、男子芬兰人级、激光4.7公开级的场地赛、长距离赛和团体赛。其中四川队刚刚组建,是第一支由内陆省份组建的帆船队。当日比赛因有大雾被迫推迟。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表示,借北京奥运会东风,帆船帆板普及程度自2008年之后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青少年帆船比以往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山东在水上运动开展上颇有建树,先有青岛借承办奥帆赛提出打造“帆船运动之都”,后有日照借水运会之机提出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再有威海及其下辖的乳山也力图打造帆船品牌,其中威海在去年承办了霍比16世界帆船锦标赛,乳山此前相继举办了2008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2009年全国帆波板锦标赛、2010年全国OP帆船冠军赛。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一类比赛项目。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乳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乳山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南端,海岸线185公里,具有发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依托良好的资源环境,乳山市正在银滩旅游度假区建设可以满足皮划艇、F1摩托艇等比赛和训练要求的水上运动基地,全力打造我国水上运动中心。(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