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专访卡佩罗:欧洲杯四强是底线 想进军媒体业

2011年07月08日15:20体坛网[微博]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微博)发自伦敦 7月1日,英足总公布了英格兰队最新款的客场球衣,英国重量级拳王大卫海耶率先穿上一身藏青色新球衣,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在此之前,记者获得一次与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对话的机会,一向不苟言笑的铁帅,平时又是怎样的呢?

当天经过近3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英格兰现任主帅、意大利人卡佩罗终于出现在伦敦市中心的卓美亚·卡尔顿阁酒店二楼的豪华观景会议厅内。意大利人在这里接受了《体坛周报》的专访,在1刻钟的专访时间里,面色和善的卡帅和记者畅谈了英格兰队明年欧洲杯的目标,自己卸任后的计划以及这3年在伦敦的惬意生活。

不能重蹈南非覆辙

虽然之前提交的采访提纲已经经过了一番修改,但是做事一向严谨的卡佩罗接受采访前又问工作人员将记者的采访提纲要了过来浏览了一番,阅毕之后微笑地朝记者点点头:“没问题,我们开始吧。”由于英格兰今年欧洲杯预选赛上3胜2平的成绩算不上理想,对于国家队主帅而言,在一项赛事还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他们一般在个人专访中忌谈球队的各种技战术细节,因此经过卡帅智囊团审查后的提纲抹掉了原本关于英格兰门将的一些热点话题,而关于英格兰2012年欧洲杯目标的问题却被意大利人留在提纲之上,卡佩罗似乎对此并不忌讳。

“法比奥,让我们谈谈英格兰2012年欧洲杯前景或目标,这个问题现在谈似乎有些为时过早?”记者试探性地甩出了第一个问题。说到自己的球队,卡佩罗立即收起之前和记者寒暄时轻松调侃的神色,面色严肃地答道:“2012欧洲杯其实并不遥远了,但是我们现在必须先从预选赛中顺利突围,如果能如愿挺进明年决赛圈。我想英格兰队到时候仍然会是媒体眼中最为热门的球队之一,但是在谈到目标时我想我们不能忘记去年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期间的教训,因此我觉得我们的最低限度是不能重蹈去年在南非的覆辙。”三狮军团2010年世界杯小组勉强出线后首轮淘汰赛即被德国队大比分淘汰,意大利人言外之意是英格兰明年至少得闯过第一轮淘汰赛,但欧洲杯参赛球队仅为16支,这就意味着卡佩罗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将是闯入四强,意大利人对自己球队的目标表达含蓄而狡黠。

英格兰人上次闯入欧洲杯四强还是1996年以东道主身份在本土作战之时,因此只要闯过首轮淘汰赛,卡佩罗就已经算得上不辱使命。虽然对去年英格兰在南非的糟糕表现至今不愿提及,对明年欧洲杯的前景也语焉不详,但是对于自己2012年欧洲杯之后的计划,卡佩罗倒是态度十分明朗。“明年欧洲杯之后有可能留任么?”记者问道,“没有,我在欧洲杯结束之后就将把帅印交还给足总。”卡佩罗斩钉截铁地摇头答道,听上去毫无回旋余地。“那么到时候会留在英格兰执教一支英超俱乐部么?毕竟您看上去对这里的足球环境已经基本适应了。”记者继续试探着意大利人的口风。

教练太累,去媒体混饭

卡佩罗看上去去意已决,但对于这个问题,卡帅已经没有了之前的严肃:“应该不会,我这把年纪可能已经无法再胜任这项工作了,对于那些英超俱乐部而言,我有些太老了。”卡帅故作愁眉苦脸状地自嘲道。意大利人并不想彻底退休,就此颐养天年,只是他的下一份工作不会是足球教练:“我还想在其它领域探索一番呢,明年欧洲杯结束之后我肯定已经疲惫不堪了,我得先好好休息一番,如果再找工作的话,我可不会选择教练这个行当了,之后再尝试一下其它领域的工作,电视媒体将是我的下一个进军目标。我会体验一下解说和评论员之类的角色。”说到未来进军媒体行业,平时严肃刻板的卡帅显得非常兴奋。

卡佩罗从2008年初开始执掌英格兰国家队帅印,任职3年期间,关于他对自己和俱乐部,以及球员之间关系的处理,媒体褒贬不一。外界认为他和球员之间交流不畅,世界杯前明明有意重召那些退出国家队的老将,但是又准备不周,导致斯科尔斯在国家队集结前夜才收到征召电话,最终未能成行。

而另一部分媒体则认为意大利人相对较好地处理了足总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之前以温格为代表的英超俱乐部主帅频繁抱怨球员在国家队受伤无人管理,而在卡佩罗任内,足总开始对该类案件作出实际的经济赔偿,俱乐部和足总之间的关系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改善。

卡佩罗对此显得较为满意,他认为自己和俱乐部之间交流顺畅,自己这3年的工作称得上是政通人和:“我觉得在英格兰,俱乐部和足总之间的关系还是相对融洽的。我经常需要和一些俱乐部主教练取得联系,听取他们对国家队球员的意见,此外如果有球员受伤,我们还得和球员所在俱乐部的队医合作,基本上每个英超俱乐部都和我打过交道,而这些过程中都很顺畅,并没有不愉快的事发生,俱乐部对足总工作非常支持,而足总也发挥着自己的重要作用。”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