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综述:德巴大热 日本惊艳

2011年07月08日11:06晶报洪义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德国、法国、英格兰、日本、瑞典、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夺冠热门德国、巴西表现出色,而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则成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惊喜。

欧洲依然是女足最强的地方,占据了八强的半壁江山。除了老牌劲旅德国队之外,法国和英格兰队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顺利杀进了四强,其中英格兰力压日本成为小组头名,法国队仅仅是输给了德国队屈居第二。不过最让人感到惊喜的要算瑞典队,她们在小组赛中以2∶1击败夺冠热门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唯一遗憾的是,首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挪威队威风不再,在小组赛中输给澳大利亚,惨遭淘汰。

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德国和巴西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德国队是过去两届比赛的冠军,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虽然普林茨已经老去,但两大射手格林斯和加里弗里克斯各自打进三球,并列射手榜第一。而德国队的最大对手是巴西队,过去几年,巴西队也算是世界女足赛场的一朵奇葩,但是却始终无法获得冠军,在世界女足第一人玛塔的带领下,她们可能在本届比赛实现突破,小组赛中,巴西队也是全胜过关,打进7球不失一球,堪称表现完美。

相比之下,美国队年龄偏大表现一般,她们仅仅获得小组第二,1/4决赛要和巴西提前火拼,可谓凶多吉少。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同样惊艳,虽然输给了英格兰,但是日本队的控球技术让所有人吃惊,4∶0击败墨西哥堪称日本女足的经典一战,也是因为这场比赛,让不少人也把日本列入夺冠球队之中。

球员的个人表现方面,5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依然独占鳌头,她个人打进了三球,而且几乎所有巴西队的进攻都发自于玛塔的脚下,不过和玛塔并列射手榜头名的还有三人,德国两大射手格林斯和加里弗里克斯同时爆发,而日本的前锋泽穗希则在和墨西哥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个帽子戏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