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哥斯达黎加不做酱油角色 阿根廷已被逼入绝境

2011年07月08日0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哥斯达黎加不做酱油角色 阿根廷已被逼入绝境

哥斯达黎加让本组形势更加复杂

腾讯体育讯 哥斯达黎加用一个2比0的比分战胜了玻利维亚,值得一提的是净胜两个球竟然是本届美洲杯开赛以来最大的胜场。同时在这一场胜利之后,该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变得十分复杂起来,起初2队出战的哥斯达黎被认为是酱油角色,现在反而拥有3个积分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末战,阿根廷若是不能在哥斯达黎加身上取得胜利,东道主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在本届美洲杯开赛之前,哥斯达黎加作为日本的替代者参赛,以90后球员为主的2队成为了他们的主力大军。因此几乎所有的媒体和赔率都认为哥斯达黎加就是来美洲杯踢小组赛,然后打道回府的。但是事实并没有如此,首战哥斯达黎加仅仅输给了哥伦比亚1球,要知道对手是有法尔考、瓜林等球星坐镇的球队。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的对手换成了玻利维亚,虽说玻利维亚的实力有限,但是他们在首战中也是逼平了东道主阿根廷国家队。

很多媒体猜测到玻利维亚会战胜哥斯达黎加,但是最终两个90后小将的进球让玻利维亚吃到了败仗。哥斯达黎加也证明他们要比想象中强大很多,并不是所谓的酱油角色,这也给阿根廷的前景埋下了阴影。因为小组末战,阿根廷的对手就是哥斯达黎加。此前两站皆平的东道主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否则晋级十分困难。而阿根廷众杀神都表示会全力拿下哥斯达黎加,晋级淘汰赛。

虽说阿根廷前两场比赛都仅仅收获了平局,但是起初几乎没有人怀疑潘帕斯雄鹰能够战胜哥斯达黎加。不过现在随着哥斯达黎加2比0战胜玻利维亚,这一切要从长计议。《奥莱报》就称,“哥斯达黎加收获了一场胜利之后,他们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末战必然会和阿根廷拼个鱼死网破。”也就是在这种形势下,起初的酱油角色将直接决定着阿根廷晋级的命运。

现在在该小组的积分情况是,哥伦比亚1胜1平排在第一,哥斯达黎加以一场胜利排在第2,阿根廷积分2分排在第3,玻利维亚以一个积分排在第4。美洲杯的出线规则是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然后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按照这个出线规则来看,积分4分的哥伦比亚基本上已经晋级。而其余3队都有晋级的机会,当然这种情况下会有一种十分危险的局面出现,对于阿根廷来说。

末战阿根廷对战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迎战哥伦比亚。分析最后的出线形势有一种情况对于阿根廷来说比较悲剧,若阿根廷不胜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战胜哥伦比亚,这种情况下哥斯达黎加将有4或者6个积分,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都有4个积分,阿根廷队只能排在第4无缘淘汰赛。事实已经证明哥斯达黎加不是来打酱油的,而玻利维亚既然能够逼平阿根廷,战胜哥伦比亚的可能也是有的,毕竟哥伦比亚已经半只脚晋级淘汰赛,不排除做掉阿根廷的可能。如果阿根廷没有战胜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也没有战胜哥伦比亚的情况下,阿根廷最多也是排在小组第三,还要看其他两个小组的第三来决定命运。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就是,阿根廷想要安安稳稳的直接晋级,路只有一条,那就是战胜哥斯达黎加。但是《奥莱报》很冷静的分析道:“阿根廷队现在显然没有进入比赛的状态,战术失败的他们怎样做出最好的调整呢?反而哥斯达黎加却打出了风格,他们不会让阿根廷轻松过关,试想下若是2队都能将阿根廷逼到绝境,这是会让哥斯达黎加队十分兴奋的一件事。”总之而言,阿根廷最后一战绝对不是轻轻松松的走过场,而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正名之战、生死之战。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