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男篮上签皆是浮云

2011年07月08日08:11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男篮上签皆是浮云

上签皆是浮云

本次亚锦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抽签过程是先确定A、B、C、D四个小组的种子队伍,然后每个小组再抽出第二支队伍和第三支队伍,之后由东道主中国队自己决定进入哪个小组,最后一步抽签决定剩下3个队伍落在哪个小组。基于如此优待,中国男篮也自然选择了一个最弱的小组。

由于本届亚锦赛的赛制比较复杂,需要进行两轮循环赛才决出八强球队。首轮循环赛后,四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第二阶段,这12支球队再分成两个组进行循环赛,A、B两组的前三名分在E组,C、D两组的前三名分在F组,在首轮小组赛中交手过的球队不再交手。两轮过后,两组中战绩最好的前4名进入八强,之后进行一场决胜的淘汰赛。所以,中国男篮前两轮循环赛之前,都不会遭遇伊朗、黎巴嫩和韩国这些强敌。不过,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中国男篮有可能和黎巴嫩或者伊朗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提前相遇。

本届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冠军直接获得2012年奥运会入场券,第二三名将参加奥运落选赛。2009年天津亚锦赛,东道主中国队决赛不敌伊朗,主场丢掉冠军。有此前耻,加之今年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因此本届武汉亚锦赛备受关注。

强敌早晚要碰

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中国男篮抽到了一支绝对的上上签,在小组赛中几乎不会遇到任何抵抗。对此,中国男篮三位队长之一的刘炜表示,“从分组情况来看,我们的对手实力要稍微弱一点。”但他认为,抽签结果没有好坏之分,“分组抽签没有上上签、下下签之分,亚洲的几个强队实力都相差不多,小组赛的对手弱了,淘汰赛肯定还会遇到(强队),早晚都得遇上,关键是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刘炜还不忘激励队友,不要管对手是谁,大家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作为中国男篮的元老级的球员,朱芳雨也把所谓的好签看做“浮云”,因为“拿冠军就要战胜所有对手”。

其实,早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也已经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邓华德看来,抽签对于他唯一的价值就是知道小组赛的对手是谁,以便展开相应的情报收集工作。邓华德此前就表示,亚锦赛至少有5支队伍拥有夺冠实力。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小组赛不过是第一步而已。“我们不能在意对手是谁,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赢得冠军,所以我们要击败所有对手。”而除了专心带领中国男篮备战之外,眼下的邓华德也不得不有所“分心”,因为他目前已经正式成为了下赛季新疆男篮的主帅,对于这份新工作,老也视为一次新的挑战,“我喜欢挑战,一个人职业生涯能接近冠军的机会不多,所以我接受了这个邀请。我要感谢上海队的老板姚明,当然还有上海队。”邓华德还确定杜比已经和新疆队完成续约,另一名外援的寻找还需要时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