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马其顿二度邀请布帅执教 表态只愿与中国合作

字号:T|T

对马其顿足协的邀请,布拉泽维奇并未明确表态。老布之前表示:“只要中国需要,我愿意为中国足协奉献自己生命。”老布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要到今年年底才结束。在没能率领国奥闯过阿曼后,双方需要协商如何处理剩余半年合同事宜。老布本人将于7月12日返回中国,参加国奥预选赛总结会。

布拉泽维奇目前正在克罗地亚休假。

冲击伦敦使命已经终结,布拉泽维奇未来何去何从?根据安排,老布将在7月12日重返中国,和足协磋商如何处理剩余半年合同事宜。与此同时,老布家乡克罗地亚媒体《晚报》周三披露,马其顿国家队又一次向老布发出执教邀请,希望老布带领球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

马其顿足协二度邀约

国奥队6月23日客场和阿曼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立刻返回克罗地亚国内休假,当地媒体对于老布没能率队击败阿曼感到惋惜,“布拉泽维奇和中国的缘分就此结束。”在克罗地亚媒体看来,布拉泽维奇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的使命。当然,以布拉泽维奇的名望,根本不愁没有下家。很快,《晚报》周三披露,马其顿足协已经将老布列为国家队主帅头号候选人。

马其顿国家队主教练米尔萨德·约努兹不久前因为战绩不佳下课,由于两位本土教练候选焦科·哈基耶夫斯基和柴多·亚乃夫斯基都有俱乐部执教合同,马其顿足协正在努力邀请布拉泽维奇执教。马其顿队目前在欧洲杯预选赛B组前六轮的比赛后暂时排名第五,这让马其顿足协已经放弃2012年欧洲杯,转而将目标瞄准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此,马其顿足协准备给老布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

这已经是马其顿足协第二次向老布发出执教邀请了,早在去年年底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同时,马其顿足协也向布帅发出邀约,“我对中国感情很深,执教国奥是我一生最大挑战。”老布当时婉拒了马其顿足协邀请。如今随着国奥折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马其顿足协二次邀约,“希望老布能够复制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带领波黑的神奇之旅。”马其顿足协表示。《晚报》披露,参考老布执教波黑时75万欧元左右的年薪,马其顿足协会给老布提供一份不低于波黑合同的年薪。

与国奥有继续合作可能

对于马其顿足协的这份邀请,布拉泽维奇并未明确表态。老布之前表示:“只要中国需要,我愿意为中国足协奉献自己生命。”老布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要到今年年底才结束。在没能率领国奥闯过阿曼后,双方需要协商如何处理剩余半年合同事宜。老布本人将于7月12日返回中国,参加国奥预选赛总结会。

根据以往惯例,国奥在结束奥运会预选赛后,也就完成了使命,将即刻解散。不过中国足协制定的未来国字号球队构架中,这支U23国奥队将作为国家二队的形式得以保留,宿茂臻率领的U19国青队将升格为国奥队。届时国家二队也会以某种形式存在,出于为国家队储备人才的目的,参加一些比赛。在这个背景下,老布和中国足协,有了继续牵手的可能性。

最近一段时间,老布的经纪人、也是他的儿子米洛一直和中国足协方面保持联系,探讨双方进一步合作可能性。

分管国字号球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老布可以继续带这支球队,或者双方在其他领域合作,让老布把他的经验分享给中国足球。”当然,对于一贯喜欢挑战的老布来说,他未必愿意执教一支并无明确目标的球队,如果马其顿国家队诚心邀约,布帅届时完全有可能选择和中国足坛说再见,“下周双方商谈的时候,我们也会尊重老布本人的意见。”于洪臣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