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23分荣膺得分王 创两大纪录成关键小姐

2011年07月08日0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上,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继续在叶卡捷琳堡展开厮杀,中国女排挑战世锦赛冠军东道主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队3比1(25比22、25比23、23比25、25比23)力克对手,总统杯豪取三连胜,并且力压俄罗斯获得B组第一。 惠若琪此役轰下23分荣膺得分王,成为女排新赛季获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惠若琪屡屡关键球重扣一锤定音,无愧俞家军的关键小姐。

俞觉敏言及中国女排去年世锦赛打得不好,重点提到了惠若琪,认为她的受伤,让中国队战术体系出现缺口,惠若琪年纪轻轻,却不乏大赛气场,她的四号位拉开效率奇高,一号位六号位的后排偷袭也不错,尽管力量不及 王一梅,但进攻点比大梅高,线路变化比大梅多,步伐移动比大梅快。更难能可贵的是,惠若琪前排进攻、后排一传无所不能,成为俞家军战术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

惠若琪在中俄大战总共斩获23分荣膺得分王,其中44次扣球21次命中,扣球命中率高达48%;她14次发球1次失误1次得分,此外拦网也有1分斩获。惠若琪本场38次接一传是全队最高的,并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起球率是82%,到位率是37%。新赛季惠若琪六次获得球队得分王,这是一个纪录;惠若琪本场23分,也是今年女排第一次有球员单场得分超过20分,这还是一个纪录。

惠若琪尽管伤病还没有100%的痊愈,也未处在身体的最佳状态,但她求胜欲望极强,大赛气质奇佳,她的四号位进攻线路多、落点散、变化莫测,不是钉地板的重扣,就是精准的打空当,要不就是巧妙的制造打手出界。可以说,惠若琪除了身体力量稍有欠缺,她的进攻手法已经臻于完美,总能找到突破对手多人拦网的手段,即便是身材高大的俄罗斯拦网手也奈何她不得。

惠若琪每每在关键时刻适时爆发,第一局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帮助女排24比19抢到局点,其后俄罗斯连追3分,惠若琪顶住压力一锤定音,帮助女排25比22拿下。第二局比赛僵持阶段,惠若琪抓住多回合防反机会拐弯打直线帮助女排追成13平,其后又是她的斜线扣球让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第四局惠若琪斜线进攻让女排24比22抢到赛点,在裁判“主场哨”吹掉中国好球的情况下,又是惠若琪一剑封喉,使得女排获胜,其表现无愧关键小姐。

90后美女惠若琪正处上升期,随着身体力量增长,她的提高几乎是一种必然,其实仅就现在的能力来看,惠若琪也不比韩国的 金延璟、日本的 木村纱织差一毫米,绝对称得上亚洲第一主攻。惠若琪的全面素质决定了她在球队的地位,如果说俞家军目前谁最不可或缺,当然首推惠若琪。

惠若琪分担了沉重的一传任务,尽管如此她仍是球队最犀利的得分手,倘若减轻她的一传负担,势必会爆发更加惊人的能量。惠若琪四号位的平拉开竟然打得世锦赛冠军俄罗斯毫无脾气,双人拦网甚至多人拦网都是徒劳,惠若琪进攻手法和战术素养都堪称世界顶级,并且在一传到位率低、二传传球位置不佳的情况下,她也能用调整进攻轰开局面。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