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杨婕表现立功 中国女排赢下强强对话

2011年07月08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记者樊浩)俄罗斯时间7月7日晚,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叶卡捷琳堡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鏖战,以3-1的比分力克强大的东道主俄罗斯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总比分仅仅以98-93赢了对手5分,凭借着 惠若琪 杨婕关键时候的出色发挥,才艰难地赢下这场强强对话。

当地时间晚上20点,比赛在延迟一小时后拉开序幕,为了迎战这个最强劲的对手,主教练俞觉敏派出了女排现有的最强阵容: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主攻惠若琪加 王一梅、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自由人 张娴。最终中国女排耗时1小时48分钟才结束了这场鏖战,四局比分为25-22、25-23、23-25和25-23。

本场中国队的得分王归属主攻惠若琪,她一人独得23分,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其中进攻21分、发球1分、拦网1分;接应杨婕得到了16分,两名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都得到了13分。俄罗斯女排的两个主要火力点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则分别得到了25分和22分。

四局比分最大分差也就3分,可见获胜仅在毫厘之间,正是在关键球的机会把握上稍占上风,使得女排姑娘们才能赢下这场硬仗。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发扣拦三个得分环节上,中国队的发球得7分,对手得5分,稍逊于中国队;然而中国队的发球失误高达12个,远远多出了对手的2个,王一梅一人便有6个发球失误,稳定性上还有待提高。

进攻环节上,中国队143次进攻得到了68分,成功率达到了48%,两名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的成功率更是超过了60%,主攻惠若琪的成功率也接近50%,这三个主要火力点发挥都算优秀。而俄罗斯队131次进攻得到了56分,成功率43%,也落后于中国队,体现出中国队在前一段加强个人能力的训练上已卓有成效。

不过在关键的拦网环节上,中国队依旧延续着低迷的表现,全队仅有可怜的6分进账,身为副攻的杨珺菁更是一分未得,暴露出拦网能力的不足的弱点,这也使得中国队的防守环节在比赛中显得比较吃力。而对手在这个环节上收获了14分,体现出欧洲队伍的优势,在这点上中国队还需要继续想办法解决。

本场比赛还暴露出中国女排一传不稳定的毛病,全队的一传到位率仅为28%,对手也仅为32%,使得比赛更多的时候呈现出双方互拼强攻的局面。中国队三名主要的接一传队员,王一梅接了30次发球,到位率为30%;惠若琪承担了38次接发球,到位率为37%;而自由人张娴接了17个球,到位率却低到只有12%,还有3个失误,这些数据也都体现出现在女排的一传体系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B组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A组第二的波兰女排,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和巴西女排之间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