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粤防总:八九月或有强台风登陆广东 影响大运

2011年07月07日21:1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 粤水轩) 广东省防总7日发布消息称,8至9月期间可能会有1个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登陆广东,届时或将对同期在深圳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造成较大影响。

广东省防总表示,7月至9月广东降雨总量除南部沿海地区偏多1至2成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偏少1至2成,局部偏少4成。前期降雨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粤东、东江流域降雨偏少,水库蓄水减少,后汛期或汛后不排除出现中等程度的旱象,或旱涝互现。近期广东出现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小,但局部短期强降雨可能导致中小河流山洪暴发。

据了解,6月份广东先后受热带风暴“沙莉嘉”、“海马”和季风槽的影响,季风槽引起的强降雨还造成个别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广东省平均降雨量为291毫米,与常年相比偏少4%。北江、西江、东江和韩江(广东四大江)流域下游的水文控制站6月平均流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减少了70%、45%、60%和64%。广东全省32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为125.1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0.2亿立方米。

广东省防总称,由于上半年降雨大都集中在沿海地区,四大江河上游降雨普遍偏少,水库蓄水和江河来水都大幅减少。预测后汛期降雨仍集中在沿海地区,其他地区降雨量偏少,这对于水库蓄水不多的东江、韩江流域,今冬明春抗旱压力不容忽视。(完)

(中新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